长安汽车推3款纯电MPV 抢夺空白市场

对广大消费者而言,新能源车有着种种福利,免收税费、提供购车补贴,在部分需购车指标的城市也对新能源车实行了优惠政策等。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可并选择新能源汽车,各大车企也将加快完善新能源产品矩阵。长安汽车目前仅有逸动EV一款新能源车型。根据其规划,将在未来10年内向市场投放多达34款新能源车型。网上车市梳理长安新车规划发现,下一步长安将瞄准电动MPV市场进行拓展,欧尚EV、欧力威EV以及欧诺EV将陆续上市。

长安汽车推3款纯电MPV 抢夺空白市场-图1

长安推新能源MPV 另辟蹊径布局小众市场-图2

欧尚EV是7座MPV欧尚的纯电动版,新车已在去年正式发布,预计年内上市。动力方面将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达到了240Nm,基本满足了日常使用需求。而其电池续航方面,将配备一块续航里程为200公里的石墨烯电池。

长安推新能源MPV 另辟蹊径布局小众市场-图3

欧力威EV相比现款燃油版的车型,在尾部增设了蓝色的EV标识。车身尺寸为3800mm*1700mm*1670mm,轴距为2505mm,因未安装行李架而在高度上较燃油版车型减少了10mm。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67kW的电动机,匹配了锂电池电池组,相关续航里程与充电情况的并未公布。

长安推新能源MPV 另辟蹊径布局小众市场-图4

欧诺EV在2016中国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上首发亮相,搭载了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0Nm的发电机,配备20kWh的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180KM。相较于燃油版车型,区别在于车头的金色车标。这款车型预计于2017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这三款新能源MPV配备了不同容量的电池组,最大续航行程从180KM至200KM不等,这将直接反映到车辆的售价之上,使得新车覆盖到更大范围的价格区间之上。目前市面上新能源产品主要集中在轿车以及SUV车型,MPV车型仅有海马汽车5座纯电动普力马EV与比亚迪跨界MPV车型E6,长安汽车此举是否能够抢先“占领”自主品牌新能源MPV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6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长安欧尚A600
长安欧尚A600 网友评分 : 4.8
参考价 : 4.99-8.49万

网友对长安欧尚A600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69
级别 : MP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3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长安欧尚A600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