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小型SUV增入门版 售价将下调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各大车企纷纷开始研发并投入小排量发动机,这其中就包括东风雪铁龙C3-XR是东风雪铁龙旗下的一款小型SUV,目前已搭载1.6L以及1.6T两款发动机。在9月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发布了其1.2T入门版本。日前,网上车市从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获悉,1.2T版本的C3-XR将于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在更换1.2T小排量发动机后,售价方面预计将会有所下调。

东风雪铁龙小型SUV增入门版 售价将下调-图1

东风雪铁龙小型SUV增入门版 售价将下调-图1

目前C3-XR搭载的1.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峰值扭矩达到了150Nm。而C3-XR即将搭载的1.2THP发动机是PSA集团目前主要普及的入门增压动力,此前已在C4L上使用。这台发动机采用直列三缸设计,拥有200Bar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全铝机身、DVVT双连续可变正时系统等诸多优势,使得其在参数上大幅超越现款车型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小型SUV增入门版 售价将下调-图1

现款C3-XR搭载1.6L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入门车型售价10.88万元,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换搭1.2T发动机后,其对应税率为3%,相比1.6L车型下调了2个百分点。以10.88万元的起售价为例,税率下调后可下降2,176元,整体售价也会有所下调。

东风雪铁龙小型SUV增入门版 售价将下调-图6

东风雪铁龙小型SUV增入门版 售价将下调-图7

C3-XR 1.2T车型上市后,将与同级车北京现代ix25展开市场竞争。两车尺寸对比,C3-XR在整车轴距上超越竞品65mm。而动力对比后可以看到,1.2THP发动机性能远超ix25搭载的1.6L发动机。目前,北京现代ix25的起售价为11.98万元,而现款东风雪铁龙C3-XR的起售价为10.88万元,C3-XR已经存在价格上的优势。在经过换搭小排量发动机后,新车售价将进一步下探,同时会与ix25的价格差距再次拉大。(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网友评分 : 4.55
参考价 : 9.48-11.79万

网友对雪铁龙C3-XR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9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6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雪铁龙C3-XR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