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CX-4将换1.5L发动机 售价将下调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一汽马自达CX-4自推出时搭载2.0L、2.5L两款大排量发动机。根据规划,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1.5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将逐渐被普及,这款发动机也将有望在CX-4上使用。网上车市从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获悉,搭载与马自达3 昂克赛拉相同1.5L发动机的CX-4车型有望推出,并将作为CX-4车系的入门车型。通过更换小排量发动机,未来CX-4的市场售价也将进一步降低。

马自达CX-4将换1.5L发动机 售价将下调-图1

马自达CX-4将换1.5L发动机 售价将下调-图2

据经销商透露,马自达CX-4将换搭1.5L创驰蓝天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13:1的超高压缩比,4-2-1布置的排气系统,高达206Bar的高压缸内直喷技术,以及电机控制进气门VVT系统。除此之外,还采用低张力活塞环、轻量化活塞/连杆/曲轴、活塞裙部的低摩擦涂层、深凹坑凸顶活塞、6孔多角度喷嘴、变排量机油泵等主流的发动机设计技术,使得发动机在动力增强的同时具有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马自达CX-4将换1.5L发动机 售价将下调-图3

马自达CX-4将换1.5L发动机 售价将下调-图4

目前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的正是1.5L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48Nm。CX-4也将搭载这台1.5L发动机。与现款车型2.0L、2.5L发动机相比,1.5L动力性能有所下降,但反映到整车油耗,其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未来CX-4 1.5L车型将与一汽丰田RAV4东风本田CR-V展开竞争。现阶段,两款竞品均搭载大排量发动机,CX-4在换搭小排量后,其售价优势将得到提升。

马自达CX-4将换1.5L发动机 售价将下调-图5

在更换1.5L发动机后,马自达CX-4对应消费税率将下调至3%,下降了2个百分点。该发动机排量对应税率在整车销售前由厂家进行支付,发动机消费税率的下降会直接反映到车价中,未来CX-4 1.5L车型推出后将作为其入门版车型,与现款2.0L入门车型相比售价将下调。(网上车市 2016年10月19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马自达CX-4
马自达CX-4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14.08-21.58万

网友对马自达CX-4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7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6.28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马自达CX-4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