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

2016-10-09 11:55:02 来源: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刘晓燕   

【南方试驾】 “哗,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好几岁!”这是一位2010款天籁女车主对这台全新2016款天籁的评价。虽然很多网评对于新一代天籁的“西玛脸”都不与置评,但是如果从04年第一代天籁至现在16款全新天籁外观的设计来说,的确是可以用“激进”这个词来形容。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1

第一代天籁当时以钻石形前大灯为设计卖点差异于其余竞品车,那是一个二十多万配个4AT变速箱都能卖火的年代,日系B级车三雄格局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进化到08款和10款天籁时,以同级轴距最长、销售渠道能力最强等优势,虽然不在公务车梯队中常见天籁,但在市场渠道上的销售遍地开花,直接将东风日产带进了“野蛮生长”的年代。13款换代车上市,东风日产已经让这款商务味很浓的B级车从里到外换上了“新衣”,直接引吸城市精英和年青一代的眼球。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2

从天籁外观设计的改变,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用户审美的变化,年轻人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不仅是东风日产,所有的汽车品牌无论是设计还是新车的导入都在打“年轻”牌,汽车消费市场用户细分越来越细。而这种“激进”的设计不仅看中了年轻人的审美,也瞄准了现代中国人无论什么年龄都渴望年轻的心态。有钱以后,年轻心态很重要,用各样饰品标签自我年轻而活力,是促进产品销售的策略。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3

这回我和周女士试驾的是2.5排量智尊版全新天籁,羽坛名将万人迷林丹代言。颜值和实力兼备,东风日产同样希望通过林丹向消费者传递这一产品定位。锐利的前脸大灯、线条分明的车身腰线,就像林丹的肌肉和性感的人鱼线一样出色。如果颜值是天生的话,那魅力就是后天的修炼。从“超级丹”到“时尚丹”,体育事业的沉淀成就了他,而他的魅力在体育赛场外同样发光发热。新一代天籁主推颜色除了黑白灰外,还有商务车上难驾驭的红色等时尚选择。这次产品的外观蜕变也正好印证了天籁已经不仅是商务之选,还可以是新锐“骚年”的心头所爱。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4

周女士跟我说,她的10款天籁,稳重的外型和四平八稳的驾控让她和家人在长途的游行中倍感舒适。周女士对于车的要求比较单纯:平顺的加速和安全的保障是她所看重的。而在聊天中周女士更自豪的表示,多年的驾龄里从来没有一次违章记录。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5

而2016款全天籁之所以让周女士感觉“年轻”了很多,原于从2013年换代东风日产对于新天籁产品的重新定位。在老一代天籁上谈驾控其实是比较尴尬的,因为他就是一台很大、很舒适、很日系的商务、家庭用车。而2016款延续了13款对于驾控方面的升级,当大家怀疑没了V6引擎之后的2.5排量天籁,动力够不够、发动机舱抖不抖等问题上,2016款天籁给了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6

国人很迷信V6发动机,也难怪因为纵观当时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唯有天籁拥有V型6缸发动机。V型发动机的好处大家都比较了解,因为缸体设计和工作原理与L型发动机有本质上的不同,所以能带来更好的动力和左右对称以缓冲发动机工作时带来的抖动。但同时不仅造价不菲且维护成本也高。而L型四缸QR25发动机与之前V型VQ25发动机在动力上输出差导不大的情况下,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仅为7.5升,而在90公里衡速时百公里油耗更低至5.1升。不仅如此,新天籁还配备了全新带七速拨片模式的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保证了在低油耗下输出234匹的大马力,足以轻松应对这台1.5吨重的“庞然大物”。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7

而在2016款新天籁上,咱们可以聊聊驾控方面的事儿了。它非常有“路感”!路感是什么?路感是一切什么底盘、悬挂设计的最终目标。不同品牌的车有它们自己认为好的路感;而不同的人,也会有自己认为好的行车路感,很主观也有点抽象的一种开车感觉。好的路感就像您穿上了喜欢的鞋子,快乐的与地面摩擦,摩擦摩擦。你能感觉你走过的每一步,踏过的每一寸公路。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8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9

动力好解决的是百米加速10秒以内没压力,而在13款换代同时也在2016款天籁身上我们发现路感是明显的好于上几代车型的。新天籁后桥采用的梯形控制臂独立悬挂结构,该设计理念在日产全球产品中的首次应用。有别于广泛应用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设计,梯形控制臂结构更加紧凑,强度更高,有助于在过弯时帮助后轮抵抗更大的侧向力并保持定位精度,从而获得更好的稳定性和响应性。除了悬挂结构的创新设计之外,新天籁还沿用了13款首次亮相的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系统,协助驾驶者尽可能避免车辆出现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的现象,从而获得更精准的弯道表现。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10

主动安全方面,除了高强度钢材车架设计外,不得不提的就是他的智能防碰撞系统i-SAFETY,这绝对是女司机钟爱的车辆配置。通过全车五个广角镜头和八个雷达传感器,实现包括全景停车、倒车及移动物盲区提醒、车道偏离等等的主动安全功能,必要的情况下还会自动制动保证驾驶和路人安全。这套系统就像人的皮肤和眼睛,能看到、感觉到未知但易发的行车安全问题,并智能的提供行车帮助。

奔跑吧“骚年” 2016款全新天籁抢先试驾-图11

2016款全新天籁似乎满足所有国人对车的需求,大,有力,安全、舒适与操控性面面俱到,重点的是东风日产在车价的定位上还很舍得让利。目测雅阁、凯美瑞等同级车压力不少。最后我希望在鸡蛋里挑出骨头来,也可能是新天籁上唯一觉得不够好的地方,就是方向盘太沉!龟速倒车或是出库时一只手打放向绝对吃力。新天籁要越级除了在大方向下功夫外,细节其实十分重要,例如像奥迪车的方向盘低速灵巧高速沉稳;又或者像奔驰车一样,小到一个按键的阻尼轻重、座椅上的打孔大小间距都一丝不苟的琢磨通透。最后,算是希望也算是要求,同时这也是周女士试驾后希望通过南方网来向企业反馈的意见——让方向盘更轻盈一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