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

2016-10-03 10:36:3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核桃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驰骋沙漠的梦,阿拉善英雄会历经十载春秋,给越野迷们提供了纵横沙漠的平台,在我们心中早已烙下深深的印记。朝着英雄会的方向,每一次出发都令人激动,一如当初。2016年,大连东风日产SUV车队怀着对梦想的希冀,对远方的憧憬,再次踏上阿拉善英雄会的征程。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2

迎着朝阳,沐浴在霞光中的车队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置身风景中的感觉是美妙的,犹如我们一直在追求的越野生活,洒脱、狂放。东风日产车队此行是前往内蒙古阿拉善,为2016阿拉善英雄会贡献力量。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3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4

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如果有人问我20万价位的SUV该如何选择的问题,我一定会把东风日产奇骏放在首位,因为它是在同价位车型当中拥有最强越野性能的一款,性价比非常高。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除了在性能上继续保持优势,同时在外观上的全新造型也非常博人眼球。谁说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新奇骏就可以。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5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6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7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8

新奇骏的车身尺寸为4643mm/1820mm/1725mm,轴距为2706mm,块头在同级别SUV来说算是大的,但驾驶起来还是相当轻松的。其转向各方面基本与轿车没有太大的差距,这个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很好的发挥了它的优势,遇到连续弯道也能够轻松应付,更别说是一望无际的沙漠地势了。此外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及上坡辅助功能,这些都让此次越野之旅变得更轻松。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9

奇骏采用的是按钮与触摸屏的组合,按钮很大,屏幕显示也很清晰,操作起来非常方便。高配车型全车装有四个摄像头--日产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提供了CAMERA视角开关/切换功能。该功能主要用于自动驻车系统与越野时勘探路面情况用,对于经常到户外的朋友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相当好用。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0

作为大连东风日产阿拉善之行的主力军,全新奇骏出色的性能表现无疑为此次沙漠之行提供了保证。在进入阿拉善地区后,奇骏2.5L发动机233Nm的最大扭矩起到相当关键的作用,此外我们也将车辆由2WD模式切换到四驱模式,这两个因素在沙地行显得尤为重要。奇骏提供了三种驱动模式切换功能,两驱、智能四驱、四驱锁定三种模式。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1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2

新款奇骏的多片离合器采用的是电磁控制,这点和途观的那种电子液压控制的有所不同。电磁控制多片离合器在被动轴上安装电磁线圈,通过对电磁线圈中电流大小的控制,进一步调整压紧力的大小,进而达到调整后桥扭矩分配的任务。AUTO模式则是将选择驱动方式的话语权交给车辆,车辆通过各种传感器反馈的信息,使后桥的扭矩在0-50%之间浮动。而LOCK模式下,多片离合完全压紧,可以理解为将差速器锁死,以硬桥链接前后轴的状态,此时发动机扭矩将以50:50的固定比例分配给前后轴,也使奇骏的越野模式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少有对手。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3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4

车辆进入沙地之前需要经过一段杂草丛生的复杂地形,这里虽然不全是沙但车辆行进时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车辆行进过程中车底总是会传来各种植物打在底盘的声音,很多车友会担心车辆底盘是否会被刮坏。其实这些大可以放心,奇骏2.5L车型的离地间隙为212mm,那些植物仅仅是打在底盘的护板上。通过这段路只需稳着速度快速通过车辆都不会有事,当然,别的车就不好说了。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5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6

很多人会说进入沙地需要把胎压降低来行走,这个方法确实是对的。但这主要针对类似腾格里那种纯沙的沙漠而言,像阿拉善地区的路况来说,轮胎气压并不需要刻意去降低。只需对驾驶的奇骏有足够的信心,合理的控制车速,便可轻松游走在这个沙滩中。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7

新奇骏搭配的这台CVT8变速箱实际感受很不错,调整了换挡逻辑之后动力传输更平稳,模拟7个挡位在进行切换的过程当中几乎察觉不到,包括升挡以及降挡速度反应都很快,基本上没有以往CVT车型那种拖沓的感觉,这方面表现比同级别其他车型好很多。

大连东风日产奇骏车队出征阿拉善英雄会-图18

审视自己的境界,其实与年龄无关;过不去的心结,或许也只是避世的表现。沙漠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让你想明白了自己;却让你读不懂她。或许应了那句话所说——“什么都别留下,除了脚印;什么都别带走,除了回忆……”阿拉善,我们明年再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