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欢乐泡泡跑 彰显“活力海马”内涵

【网上车市重庆站】2016年9月24日,海马汽车在重庆园博园举行“向青春敢闯者致敬-2016海马S5欢乐泡泡跑”活动,现场是一个充满泡泡的欢乐海洋,涂鸦、捉鱼、对对碰等游戏吸引了众多的市民热情参与。在欢乐泡泡跑开始前,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西南大区经理刘毅与重庆媒体进行交流,向大家讲述本次活动的初衷,传递“活力海马”的品牌魅力。

重庆欢乐泡泡跑 彰显“活力海马”内涵-图1

记者:海马汽车一直在强调“活力海马”的品牌形象,您能为我们解释一下“活力海马”的内涵是什么吗?

刘毅:品牌是海马汽车发展过程中独特、抽象、具有高度识别性的精神图腾,是海马汽车满足客户社会价值和情感价值需求的核心元素。海马汽车经过近30年的持续塑造,以满足年轻客户群体汽车生活价值需求为核心战略目标,进一步聚焦“活力”、“安全”、“科技”的品牌标签,并通过系统化的持续品牌塑造,不断为“活力海马”品牌形象注入新的丰富内涵。

“活力”,有四个维度的内涵与外延:“强健、时尚、运动、性感”为“形”,勾勒出海马汽车专为年轻消费人群打造的产品形态;“动力、提速、操控、越野”为“本”,代表着海马汽车在产品品质上精益求精的追求;“互联、智能、混动、电动”为“魂”,指明海马汽车当前以及未来技术升级与创新的战略方向;“新生代、新生活、新文化、新世界”为“象”, 代表着海马汽车面向活力年轻人群,是移动互联时代新潮有车生活的倡导者。

重庆欢乐泡泡跑 彰显“活力海马”内涵-图2

记者:这次在重庆区域举办“向青春敢闯者致敬-海马S5欢乐泡泡跑-2016海马S5欢乐泡泡跑”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刘毅:这次选择重庆举办“向青春敢闯者致敬-2016海马S5欢乐泡泡跑”活动,是天时地利人合的选择。首先,金九银十,正是购车好时机,这是天时;川渝一直是中国大陆经济最活跃的区域,重庆和成都的GDP总量,也稳居全国城市前10名,被认为是北上广深之外最具竞争力的中心城市,这里有足够的购买力,这是地利;重庆区域市场有众多积极进取、锐意向上的年轻人,他们都是海马汽车的目标客户人群,他们消费理念超前,不一味讲求低价格,而是追求时尚、品质;他们思想活跃、自信,对于新事物和品牌接受度高,海马汽车产品在不断科技化、智能化、提升品质过程中,更加注重与这类消费人群在价值观层面沟通,这部分消费群体,则构成了人和,可谓天时地利人和。

重庆欢乐泡泡跑 彰显“活力海马”内涵-图3

整个活动,相信大家都看到了,整体氛围非常青春活力,此次通过海马S5 欢乐泡泡跑这样的新潮形式,为重庆区域的朋友们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旨在凝聚青春活力消费人群,与年轻人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系,增强区域营销效果,加强海马汽车在重庆区域市场的影响力与感召力,进一步传递青春敢闯精神,强化海马S5“青春敢闯”价值主张,加深“活力海马”在重点区域市场的品牌印记。

记者: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2016年川渝市场的销量数据吗?您如何看待川渝区域市场的未来表现?

刘毅:整个销量,从海马S5上市到2015年再到今天,是西南区域尤其是川渝市场,增长快速时期。2015年底开始,海马S5月销持续过万,2016年1月份单品销量突破1.5万辆,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爆品。
2016年1-8月,海马汽车全系销量87394台,同比增长50.51%,其中海马S5销量达到近6万台,同比增长81.79%,占1-8月总销量的67.8%,在乘联会统计的全国70家整车制造厂中增幅位居第一梯队。        

具体到川渝市场,2016年1-8月,海马汽车在川渝市场销售近5000台,同比增77%,其中海马S5同比增长54%。这个数据使得川渝市场成为海马汽车增速较高的区域市场。当前,在川渝市场,这种量完全没有达到饱和,并且还有持续增长的势头,所以,海马汽车在川渝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去挖掘。在今天这个活动的基础上,相信我们的市场会持续升温。

重庆欢乐泡泡跑 彰显“活力海马”内涵-图4

记者:在现场,我们看到有很多的海马S5,我想请问一下,今年针对海马S5,有没有什么好的政策呢?

刘毅:政策是有的,大家可以看到,活动现场有很多的海马S5车型,也有不少市民朋友们在询问这方面的优惠信息,那么,目前我们针对海马S5,从7月1日开始施行了“向青春敢闯者致敬 海马S5三免超级金融礼遇”,消费者凡购买海马S5全系任意一款车型,即可享受0购置税+2年0利息+0手续费三项全免钜惠补贴,最高可省两万多元。三免行动,是以消费者认同的力量去推动销量提升,免息、免税、免手续费,轻松、自由、预约,完全以客户为导向,是海马汽车为客户提供的价值与服务的理念的表达,进一步丰富了用户购车的价值获取。相信,通过这个政策在购买海马S5,将会有很大的优惠力度和空间。

记者:您说川渝还有很多潜力,当然,挖掘潜力还是需要经销商网络的配合,能不能介绍一下在渠道建设上,海马汽车是怎么思考的?

刘毅:大家都知道,销量提升,渠道是关键。渠道建设是海马汽车藉以满足客户价值需求的核心经营环节。2016年,海马汽车渠道网络建设秉承“中坚三四线、做实五六线、回归一二线”的指导思想持续深耕,计划新增一级经销商100家。

截止2016年上半年,海马汽车网络店增至323家;渠道店增幅91.5%,规模翻番;一二线城市及省会城市网络覆盖率99%,三四线城市网络覆盖率超过70%;单店承销,同比增长20%。

在传统渠道创新方面,海马汽车行业首创区域中转库,库存前置,针对区域特点推出更科学、高效、灵活的汽车流通整体解决方案,把经销商利益放在第一位,降低终端资金压力。

以浙江区域库试点为例,将实现对区域市场的四个支持:a.物流支持,中转库覆盖全省,半径小速度快;b.金融支持,零库存,无资金压力;c.业务管理支持,专人进行业务支持与管理支持;d.线上集客支持,提供客源,促进成交。

记者:随着二胎家庭的增多,海马汽车对于七座产品有没有一些规划?是把重心放在SUV上吗?

刘毅:在产品计划方面,目前我们实行的是聚焦SUV,深耕轿车市场。在进一步提升海马M6海马M3在轿车市场的竞争力的基础上,海马汽车会集中企业优势资源,聚焦SUV战略,2017款海马S5、小型海马S3将于2017年春节后上市;中型7座SUV海马S8也将择机上市,形成对主流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