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

皮卡在中国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地位,被ZF划分到了货车的范畴,这下让这些霸气美丽的大家伙贴上了反光条,又喷上了字,实在是暴殄天物啊!但是这仍然阻止不了广大皮卡迷们对于这些大块头的喜爱。

一丶车型概况

丰田坦途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1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2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3

坦途前脸虽然印着TOYOTA六个大字,但是一看便知是一台纯正的美式皮卡,就像美式快餐那样特点鲜明。硕大的车身,简单的线条,巨大排量的V8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它身上的特色。坦途秉承了丰田一贯出色的可靠性,在自然环境恶劣的地区它绝对是您可靠的伙伴。

福特F-150

作为全美国卖的最火的皮卡,甚至可以说是销量最高的民用车,它的辉煌战绩甚至让人们想到了当年的福特T型车。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4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5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6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7

看造型也知道这两台车是一路货色,同样简单而实用的车身和大排量V8发动机的搭载,同时相似的售价也使它们两成为了直接的竞争对手。小编只能说真羡慕万恶的美帝国主义没有排量税啊!

二丶动力规格

丰田坦途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8

丰田坦途搭载一台5.7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386马力,峰值扭矩544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功率输出不是很大,但是大排量带来的非常线性的动力控制在越野时更加的收放自如。况且这台发动机是可以加92号汽油的,这样的油品适应性在长途穿越偏远地区时更是不可或缺的。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9

底盘方面则是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加钢板弹簧式非独立悬架。整体底盘强度非常高。车型还搭载了最为原始的分时四驱结构,后桥还可以选装差速锁。

福特F-150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10

F-150则搭载一台6.2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412马力,峰值扭矩58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要略大于坦途,但是遗憾的是它只能加97号汽油。

皮卡对决之丰田坦途VS福特F-150-图11

底盘结构则是与坦途完全相同,非承载式车身,前双叉臂后整体桥加钢板弹簧。四驱结构也是相同,机械式的分时四驱结构,后桥也配备了差速锁。

三丶售价

丰田坦途指导价49万

福特F-150指导价50万

总结:

两台车的特点都是十分鲜明,同为美式皮卡。但是又十分的相似。就品牌来看F-150的皮卡血统更为纯正,但是丰田的可靠性品质也十分具备竞争力。而且坦途的燃油适应性更好,如果要选一台车穿越去西藏则毫不犹豫选择坦途了。

相关阅读
坦途
坦途 网友评分 : 3.9
参考价 : 59-59万

看了坦途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