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精英会100:颜光明 奔驰不再矜持

车市精英会100:颜光明 奔驰不再矜持-图1

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颜光明 (独立汽车评论人)

新E级车上市情况怎样?回答是,砸钱呗(气势)!有人想问活动做得怎样,回答则是,不就玩3D吗(噱头)?但更多的人还是关心它的价格,三款车型价格分别为436,800元、474,800元与499,800元。

这些印象和信息表明,奔驰在中国已经越来越有感觉,不再矜持,开始入乡随俗了。就像倪凯先是学说中文“你好”,而后再穿立领中山装,而后再唱“我们的大中国”等。这些态度和动作,看起来就像上帝在皱眉头,但我觉得这是进步,至少不再端着,有了一点点亲和力,这种改变至少带来了三大变化——
首先,面对现实市场,不得不礼下三士,经历了几次折腾,不能再对市场和消费者不屑一顾,尤其不能内耗,开始向市场低头。

车市精英会100:颜光明 奔驰不再矜持-图2

其次,价格下探,迎合市场的需求,也玩起了“性价比”,信奉销量为王的策略,卖产品,拼销量,推产品,开始务实起来。

再是,在传播和造势上不再是过去“大炮打蚊子”,也学会了有的放矢,尽管也有形式大于内容的摆谱,但噱头依然做得还是夺人眼球。

从预热到上市,奔驰E级车再次打出智者,大成的概念,以未来科幻感官体验,推出“全球智能行政座驾”,自称顶级行政座驾。尽管名头很大,但实际价格并不吓人,倒是有了几份谦虚,看中的不是市场利润,而是市场份额。

车市精英会100:颜光明 奔驰不再矜持-图3

相对于十年前的北奔E级车,而今的全新北奔E级车,技术含金量在提升,售价在下探,已不在乎星辉的架子,而是要在豪车盘子里抢豆子。

所以,品牌营销在现实市场面前不敌产品营销来的有效。性价比要比空喊品牌来得实惠。当然,豪车卖的是皮,至于囊也就无关重要,尤其是标有“加长”,既是嗤之以鼻,心存疑虑,但也要鼻子插葱,满足需求。

这就是豪车在华营销的诀门,就像洋人一会中文,你就要警惕了。

相关阅读
奔驰CLA级AMG
奔驰CLA级AMG 网友评分 : 4.17
参考价 : 54.58-59.18万

网友对奔驰CLA级AMG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22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13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