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全新Q5将搭1.4T发动机 减重200斤

奥迪SUV矩阵中,Q5是目前唯一一款没有采用全新家族式设计的车型,作为奥迪品牌在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支柱产品Q5即将迎来换代,全新一代Q5将于今年的巴黎车展全球首发。网上车市从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奥迪变速器厂内部人士处获悉,国产的DL382变速器将搭载到全新A4L和未来多款奥迪车型上。

而随着奥迪Q5的换代,其动力总成将与全新A4L一道匹配2.0TSI和DL382变速器,此外据海外媒体报道,全新Q5相比现款车型,通过轻量化设计降低整车重量100kg,而A4L所使用的1.4TSI发动机高功率版也有望搭载到全新Q5上。

奥迪全新Q5将搭1.4T发动机 减重200斤-图1

全新Q5减重100公斤 将搭小排量发动机-图2

全新Q5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将采用大量高强度钢以及铝合金等轻量化材质,得益于该平台的轻量化设计方案,使得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在重量上降低了100kg,鉴于整备质量的下降,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有望大幅提升。

全新Q5减重100公斤 将搭小排量发动机-图3

在大众汽车的发动机产品线中,1.4T和2.0T为奥迪品牌的主打动力,而1.8T则大多应用在大众品牌上。全新A4L将于9月搭载1.4T和2.0T发动机正式上市,而与全新A4L同平台打造的全新Q5也将有望增搭小排量的1.4T发动机,与A4L共享动力。此外,全新Q5将会使用来自天津奥迪变速器厂生产的DL382变速器,使整车国产化率提高的同时,也意味着生产成本的大幅降低。

全新Q5减重100公斤 将搭小排量发动机-图4

本次换代的全新奥迪Q5将采用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更加硬朗。矩阵式LED头灯,狭长的造型给人以更为动感的视觉冲击,前保险杠处的设计也带来了时尚的效果,整体造型符合时下年轻人是审美观念。未来奥迪Q5预计还将推出7座车型,以丰富消费选项。(网上车市 2016年8月24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奥迪Q5
奥迪Q5 网友评分 : 4.08
参考价 : 0-0万

看了奥迪Q5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