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精英荟 »  轮上呓语 »  车市精英会85:颜光明 今天说说千人购车团

车市精英会85:颜光明 今天说说千人购车团

2016-08-17 11:10: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颜光明   编辑:常方圆   

车市精英会85:颜光明 今天说说千人购车团-图1

车市精英会专栏作家/颜光明 (独立汽车评论人)

“团购”,这是个并不陌生的消费概念,如今被演化为一种社会现象。从最初的买到用,再延伸到吃喝拉撒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你可以不屑一顾,或持鄙视的眼光看待,但它像奥特莱斯那样,吊足你的胃口,打动你的心,成为普通人谁也挡不住的诱惑。有人说,这是典型的抓住人性弱点的营销。

有人群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营销。所谓的营销,就是制造购买的理由。那么利用人性弱点的营销是什么?

我见过团购的热闹,也见过购房团,还看到过购车团,但没见过千人购车团。近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看到千人购车的一幕,就像传销大会,各经销店用大巴接送,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熙熙攘攘,如同看演出,喜气洋洋,热热闹闹。先是看试车表演,炫技杂耍,撩人心魄,而后是购车抽奖,新车展示,签约下单……

如此热闹的背后是什么?一对老夫妇告诉我,他们是看中购电动车免费送牌照。我问,你们这么大年纪怎么想起来买车?外出方便,图个经济又实惠。不言而喻,买车送拍照对于精明的上海人来说,这无疑是额角头上掉馅饼。据我的经验,一旦老头老太挤进购买大潮那必是一种社会共识的形成。看来电动车的大潮真的来了。

“我看中的不仅是性价比,还是电动SUV。”一位年轻人说得很实在,他觉得开动车图的是便宜,还能捞个免费牌照,又能享受到SUV带来的乐趣,认为这是一种福利,谁不分享谁就是傻瓜。

车市精英会85:颜光明 今天说说千人购车团-图2

去年北汽新能源汽车抢了上海的风头,加上各种补贴,买一辆续航里程在100公里左右的电动轿车才6万多元,要比一张拍照还要便宜,掀起了上海人的购买欲望,一度供不应求。一家4S点,一下子就卖了200多台。我专门做了采访。证实了这是真事。今天,有了口碑的北汽电动车振臂一呼,难怪有千人响应,把车当作了“青菜萝卜”。有人开玩笑,与其拍牌碰运气,还不如买个电动车先上路。

在这样的背景下,不难解读千人购车团的出现一点都不奇怪。我不以为他们是屌丝,而是对车渴望的粉丝。有着奔驰颜值和高科技含量的北汽电动车售价比同级的传统车还要便宜,这不是最大的惠民和福利?我真不敢想象,一款轿车电动车最终到手价竟然才7万多元,这岂止是卖车,而是在送福利。

车市精英会85:颜光明 今天说说千人购车团-图3

从这样的的热闹场面来看,千人购车团并不偶然,而是一种必然,就像五菱微型车有它的市场,如同脑白金,去农村刷墙,才接地气,激活广阔的需求。看来,需求也要靠发现。在上海竟然看到如此壮观的购车景象,匪夷所思,像是看到了骡马大会的重现。

电动车来了!上海你准备好了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