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临时车市 »  综合新闻 »  独家简析6月汽车市场终端销量

独家简析6月汽车市场终端销量

2016-07-21 14:14:17 来源:凤凰汽车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凤凰汽车评论 6月乘用车终端销售156.7万辆,同比增长19.3%,累计同比9.2%,其中轿车销售84.6万辆,同比增长10.%,累计同比-1.6%,SUV销售53万辆,同比增长46.3%,累计同比40.1%,MPV销售16万辆,同比增长20%,累计同比18.8%,交车乘用车销售3万辆,同比下降44.3%,累计同比-43.4%。

相较于乘用车国内(不含出口)批发量174万辆,同比17.8%,终端销量较低,增幅略高,反应终端整体库存量有所增加,与6、7月份上市新车提前备货和5月份补充库存有一点关系,车市整体趋势向好。

本期轿车市场累计同比下滑幅度有所加大,朗逸、英朗GT、捷达继续领跑月度销量前三位,帝豪、POLO杀入TOP10,TOP10累计排名没有发生变化,朗逸领先优势明显,第三名英朗GT对捷达构成威胁。

SUV市场同比、累计同比均保持40%以上的增幅,小型SUV增速放缓,市场由蓝海向红海转变,市场增长动力逐渐由小型向中大型转变。月度TOP10车型中也仅剩本田两款车型,累计TOP10车型中也仅剩自主品牌两款车型。

MPV市场继续发力,累计增幅进一步提升,以兼用型MPV塔底构筑的金字塔模型,进一步得到了巩固,随着对交叉乘用车车型的进一步蚕食,未来有望进一步巩固塔基优势。月度TOP10车型较上期未发生变化,GL8位次进一步提升,累计TOP10车型也首次入围榜单,但累计仍下滑近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