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雷克萨斯车载音响系统体验 取悦你的双耳

雷克萨斯车载音响系统体验 取悦你的双耳

2016-07-21 14:07: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小米   编辑:佟闻丰   

如果你是个新手,那么请忽略这篇文字,你的注意力应该在方向盘、油门、刹车以及让你无限紧张的车外环境,音响对你来说只是锦上添花。

但如果你是老手,并且对有车生活相当苛刻,那么在路上的时间,一套顶级音响系统的陪伴并不比一个美女或帅哥坐在旁边的感觉差多少。

就像车有好坏之分,汽车音响也因品牌和产品的不同划分了多个等级。当然,也如汽车一般,能够在汽车音响领域够得上顶级的品牌屈指可数,而哈曼卡顿(Harman/Kardon)旗下的Mark Levinson则算得上是音响界的劳斯莱斯了,除了生产最顶级的汽车音响外,与豪华车的合作也是由来已久,雷克萨斯便是其鼎力支持的一个豪华汽车品牌。

有着全尺寸定位的LX570是雷克萨斯旗下的顶级SUV,它所配备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更是极致中的极致。7.1声道,19个扬声器当然不只是数字上这么震撼,它所营造的视听效果才是它最大的魅力所在。

众所周知,在空间环境复杂且相对狭小的车内打造一个顶级的立体环绕听觉氛围,比在一个宽敞的房间内要难得多,因为空间越小,声音的反射会越频繁,尤其是在汽车这样一个不断运动着且会被多种噪音充斥其中的小环境内,打造一个所谓的顶级视听效果就更是难上加难。

哈曼的工程师通过对LX570的车体结构进行深入研究,并进行了无数次的尝试和调试,最终在其内部塑造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声场环境。在这样一个全息化的音效下,声音会从各个方位清晰而富有立体感地传递出来,即便是微弱的鸟鸣声,也能够准确地传递到驾驶者的耳朵里,它甚至比真实的空间更加真实。

体验汽车音响并不会像试一辆车那样充满激情,你所要做的是排除所有杂念,静下心来,全身心地融入到这个狭小环境里。当然了,体验LX570的音响系统是让人愉悦的,因为它的调校已经近乎完美。无论是在安静的怠速情况下,还是将车速飙升到100 km/h以上,从它扬声器里传出来的声音都没有因为环境改变或是噪声加大而受到过多影响,高音和低音的音质表现真的就像是在所谓的电影院或是音乐会的现场一样,清晰而极具穿透力,并且立体感十足。

不仅是在最顶级的LX570上,在雷克萨斯的任何一款产品里,我们都能够感受到Mark Levinson所带来的无穷魅力,曾经试驾过多款雷克萨斯的产品,无论是入门级的NX、IS,还是旗舰定位的LS,Mark Levinson音响的表现都没有让人失望,这或许也是雷克萨斯从1999年与哈曼合作以来就再也没有换过音响品牌的最大原因吧。

哈曼卡顿(Harman/Kardon)旗下品牌简介

哈曼集团旗下拥有16个品牌,包括Harman/Kardon(便携式蓝牙音箱)、JBL(家用音响和80%的体育场、球场、剧场所配备的大型音响系统)、Revel(家庭影院)和Mark Levinson等。(网上车市 2016年7月2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