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互联时代 康思远解读宝马如何拥抱未来

互联时代 康思远解读宝马如何拥抱未来

2016-07-01 19:08: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金超   

汽车行业正面临一次新的革命。移动互联的迅猛发展冲击汽产业的同时,也为其带来了无限可能。两个领域的跨界融合正迸发出越来越猛烈的火花。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出席上海世界移动大会,向大家分享移动通信技术的革新给汽车制造商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康思远向网上车市表示:“宝马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关键在于我们通过调整和改变不断与时俱进,以及矢志不渝地创新。”从宝马集团前不久公布的百年战略而言,未来宝马将从互联、无人驾驶、新能源三大领域“拥抱未来”。

互联时代 康思远谈宝马如何拥抱未来-图1

一、智能互联服务未来出行

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人们时刻需要“被连接”,沟通、出行、购物等都离不开互联网。互联出行模式随之应运而生。“用户界面正在飞速变化。用户希望在任何场合下都能获得无缝连接,但这却受制于各自所处的不同生态圈。通过智能地利用物联网以及互联汽车和其他新电子产品带来的新接入端口,我们将打开一个精彩的新世界。”康思远说。

宝马目前已开发出了出行魔镜(Mobility Mirror)以及宝马独有的开放式移动云,通过互联汽车形成新的互联入口和连接点,让未来交通出行变得更简单、更便捷。

互联时代 康思远谈宝马如何拥抱未来-图2

宝马出行魔镜(Mobility Mirror)实现了智能家居与个人交通出行无缝联接。通过这面联网的镜面,人们可以查阅和控制所有联网智能家居的数据,比如自动打开或关闭照明灯,提示门窗是否关闭,安保系统是否处于警戒状态等等,还能了解当天的日程,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更可以通过“BMW智能互联”应用软件召唤BMW智能车辆自动行驶到门前迎接主人。

为一系列硬件提供数据运算和支持的是宝马独有开放式移动云平台(Open Mobility Cloud)。它将智能设备和BMW i3这样的智能座驾连接在一起,基于用户需求对整个过程进行计算,让各项功能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自动运行,同时彼此间还能互相兼顾和配合,实现真正连接的无缝数字生活方式。

“无论世界与技术如何变化,出行依然是人们的基本需求。人们需要出行,希望自由出行。虽然互联网和人工智能会让汽车变得大不相同,但汽车依然会存在。”康思远说。

二、将自动驾驶带入中国

互联时代 康思远谈宝马如何拥抱未来-图3

不久前,宝马中国应邀在成都实景演示了包括自动变换车道功能在内的三项核心功能,成为首个在中国实景演示该功能的豪华汽车品牌。

“截至目前,宝马已经在中国累计完成了8,000公里的高度自动化驾驶试验(包括封闭和公共道路)。”康思远说:“就在上周,我们在成都展示了宝马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进展,其中的一项关键技术是“自动变换车道”,这是现有的已经量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与未来高度自动驾驶的重要技术分水岭。”

在康思远看来,宝马自动驾驶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来自在本地进行的人工智能研发。“当在不同区域进行驾驶时,驾驶者需要熟知本地的交通环境,遵守当地的交通规则。高度自动驾驶技术的本地化,同样需要做到这一点。本地化的人工智能的发展能够让系统智能地学习当地交通规则、当地的基础设施以及当地交通环境。”

中国公共道路状况和交通环境十分复杂而且不断变化。人工智能系统需要运用不同的算法来适应交通参与者千差万别的行为习惯以及各种各样的基础设施。“这些算法能够让人工智能系统规划合理的驾驶方案。我们在这一领域所取得的技术进步,反映了宝马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在中国的核心优势。”康思远说。

三、电气化时代 大力发展新能源    

在康思远看来:“未来的汽车首选很有可能是新能源车。”宝马集团早就做好准备拥抱电气化时代的到来。

互联时代 康思远谈宝马如何拥抱未来-图4

目前,宝马已在中国推出了i3、i8两款i系列新能源车。未来所有宝马车系均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供消费者选择。2015年,宝马将高档出行服务系列之即时充电TM引入中国,计划到今年年底建成1500个智能充电桩。通过互联技术,新能源车消费者可通过车载电脑和智能手机使用该软件,搜索并定位附近的充电桩,便捷地找到充电设施。

康思远提到,“在万物互联时代,新的竞争者正在进入汽车行业,他们希望在互联出行领域分得一杯羹。这当然给行业带来机遇与变革,但同时也带来了威胁。那些不能或者不愿对旧模式做出调整的公司或许就会从此陨落。宝马通过调整和改变不断与时俱进,这是公司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网上车市 2016年7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