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KOL说|最安全的汽车穿越最惊怵大桥

KOL说|最安全的汽车穿越最惊怵大桥

2016-06-27 17:13:4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陈映璇   

KOL说|最安全的汽车穿越最惊怵大桥-图1

点击上面图片观看视频 

2016年6月25日,沃尔沃XC90成功穿越世界上最长、最高、全透明的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这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与世界上最惊怵大桥 的一次最亲密的历史对话,也是以安全为诉求的沃尔沃汽车再次创造了挑战安全的典型事件营销案例。

KOL说|最安全的汽车穿越最惊怵大桥-图1

李锐: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

肖明超:知名营销专家 趋势观察家

陈映璇:网上车市主编

这次活动的移动直播也可圈可点。多达6个直播平台,多名意见领袖和网红的参与,沃尔沃不仅打破了网红就等同于低俗的概念,也为目前难以回避的网红直播平台内容同质化问题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开车穿越的挑战者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就是个最大的网红,当天他在花椒直播上,同时在线超过了50万。而且他的粉丝大多都是演艺界、文化界名人,目标受众不是传统想象的网红就是LOW的情况。

 

沃尔沃此次的直播营销也创造了真正的内容营销的创新探索之路。

 

请看【车市营销分析】之《KOL说》第三期 。

 

KOL说|最安全的汽车穿越最惊怵大桥-图2

点击上面图片观看视频 

 

精彩观点分享:

 

1. 这次营销事件的传播,沃尔沃也用了时下最有效的手法,也不乏被热议的网红。李锐本人就是一个大的网红,形象很正,他在花椒的直播,我从半中间进去看的时候就已经同时在线50多万,这是传统媒体的传播完全不能做到的。

 

观看李锐直播的粉丝很多都是演艺界、娱乐界、文化界的名人,素质很高,目标受众也不是传统想像的那种很low的情况。

 

另外,据沃尔沃方面透露,这次通过几个名人网红的传播,内容亮点都是与李锐一起碰出来的,因此,传播成本非常低。

 

2.我们都中了“直播”的毒。似乎一夜间,直播平台便“百花齐放”。但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问题是,目前几乎所有在线直播软件都无法解决内容同质化难题,因为,直播这种本身瞄准大众通俗文化、对高颜值美女帅哥的感官需求为形式,往往就导致产品内容缺乏创新

 

因此,如何在众多相似的平台中寻找差异化,吸引更高更专业的关注度,成为汽车厂家营销人员在做直播选择时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3.只是满足猎奇心理的套路容易审美疲劳,真正的内容营销才是长久出路。

 

沃尔沃此次历史穿越活动的直播,开始尝试把更多和事件、达人、意见领袖等相关的直播素材植入场景中,这种“高端名人效应”会是解开移动直播内容同质化难题的金钥匙吗?

 

(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