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东莞车市 »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

2016-06-02 10:17:25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苏华沛   

说了这么多,560智能手动挡开起来如何?有何改变?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1

另外其档把也跟自动变速箱类似,只不过没有P档。因此在停车时,AMT变速箱需要挂在N档上,并且拉手刹,跟手动挡操作一样。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2

这套AMT变速箱齿轮比稍密,其换挡区间建议在1800-2000rpm左右。另外手动模式下还有个驾驶小技巧,就是在换挡前松一点油门(跟平常开手动挡一样),这时换挡将会变得非常平顺,没有丝毫顿挫,手动模式驾驶比一般手动挡车更为平顺。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3

在D档下,虽然我们也可以感知换挡时机,在换挡前松一松油门让换挡变得平顺一些,但在不同路面,不同工况下,其自动换挡时机实在难以全部把握,因此其带来的一点换挡延迟顿挫感是难以避免。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4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5

因此宝骏也更推荐用户使用手动换挡模式,只需松一松油门,推一推档杆,非常简单,并且能根据驾驶者意愿来把控换挡时机。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6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7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8

另外还需要提及的是,其还带有蠕行功能以及坡道辅助功能。在停车状态下松开刹车,车辆即可慢速行驶,堵车以及倒车时更方便,在红绿灯起步,也不用再担心熄火。而坡道起步功能也相当实用,当车辆处于坡道时,只需深踩刹车踏板即可激活HHC系统,这时可以感觉到系统在自动踩住刹车(能保持3秒左右时间),此时松开刹车踩油门,车辆便能平稳的在坡道前进,一点溜车都没有。但在大角度坡道时,还是需要配合手刹使用,以保证坡道起步不溜车。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9

悬挂同样没变,560智能手动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螺旋弹簧扭转梁式悬挂。其悬挂为了照顾舒适性而调校偏软,对于宝骏的SUV用户而言,这是很适合的舒适性调校,舒服才是他们所追求的。在行驶时,这套悬挂能过滤掉大部分颠簸震动,过减速带也是轻描淡写,舒适性非常不错。但在一些连续大的坑洼或者快速通过起伏路,偏软的悬挂还是会带来一些晃动,难以避免。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10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11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12

总结:宝骏560智能手动版延续了560一贯的使用便利性以及超大空间等优势,而AMT变速箱的加入,令其比手动挡车型变得更优秀,更方便使用。对于平常女司机所害怕的起步、坡道等,560智能手动版都能解决。对于家庭而言,其已符合适合全家人驾驶的目标。同时对比相同配置的手动档车型,AMT变速箱只贵不到5000元(具体价格待6月8日上市公布),性价比还是相当高。【网上车市东莞站

神车再进化 宝骏560智能手动档试驾-图1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