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

2016-04-12 05:27: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动力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图1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图2

本田原厂在上次一级方程式的涡轮时代后,已经很久都没玩涡轮了。而这次重新推出民用涡轮发动机,已经证明小排量涡轮时代已经不可逆转。目前这台代号为“L15B7”的发动机暂时是第十代思域的专用动力系统,未来还将会搭载到杰德身上,以及其他型号上。供油系统为i-DSI缸内直喷系统,涡轮则来自三菱的TD03号涡轮,最大峰值马力为174匹,最大扭力则为220牛米。由此可见,虽然相对于第九代所使用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排气量方面有差距,但论动力输出性能方面,L15B7比R18Z1的性能要好上一个档次,尤其在扭力输出方面,扭力平原更加宽广,从1700转一直维持至5500转都是全扭力的状态以对应不同的日常路面工况。动力性能自然不言而喻了。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一台CVT变速箱,算是日系车一贯的标准。另外还有6速手动挡可以选择。

动态体验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图3

这次日本人好像知道国内也和日本一样有不少人都是冲着思域的运动性来的。不仅给1.5T发动机配上了6速手动变速箱。还区别于CVT车型,把发动机扭矩调的更大。马力的爆发点也更早。174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1.3吨重的车身虽然不可能有小钢炮般的推背感,但对于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加速测试成绩也验证这一点实测加速7秒出头的成绩,也验证了本田实力的强大。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图4

而更偏向家用的CVT车型。由于CVT的齿比是无极变化的,转速不会落差很大,因此在日常行驶过程中,只要涡轮启动,便很难觉察到涡轮迟滞的感觉。这和它用的这颗型号非常小的TD03涡轮,1700转就可达到最高扭矩。充沛的扭矩给我一种在开2.5L以上自吸车型的感觉。行车体验相当平顺。深踩油门,发动机也没有难听的破音和嘶吼,有些磁性的并且低沉的发动机很有大排量的气势。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图5

另外在操控方面,思域前悬架是常见的麦弗逊形式,后悬架则是更注重操控的多连杆类型。思域这种价位的一些竞争对手中算是难得坚持不为了,成本妥协而采用了多连杆类型的车子。在硬件上已经非常值得肯定。在行驶过程中,这套偏硬的避震,也表现出相当中性的一面。经过细小颠簸时,能够感受到路面的起伏,但大部分冲击感已经被避震吸收掉。过减速带这种大型颠簸,虽然不是很舒适,但没有一点多余的回弹。总体感受偏中性,可以说是舒适中带点运动。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图6

说了这么多行驶中的优点,其实缺点思域也是有的。首先是车内隔音的效果。虽然这已经是本田一贯的通病了吧。但这隔音真的不怎么样,即便是低速,发动机的噪音还是会传递到车内。影响整体的形式品质,还会影响内部乘客的乘坐舒适度,第二个就是空调的风量键很奇怪的集成在了屏幕当中,以至于自己想调节风速,是一件很走神的事情,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行车安全。另外就是避震,在车里坐满人之后,轮胎和轮眉之间已经没有任何距离。整个车身程下沉状态,缩短了避震的行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塌屁股”,影响一定的通过性和行车安全。

总结

新思域的主要竞争者包括大众的速腾、丰田卡罗拉、马自达3昂科赛拉等,可以说是高手云集。想要突出重围,还是有一定难度。新思域较其他车型最大的卖点除了颇有心意的外观外,就是它实力不俗的动力系统和它在同级别中不错的操控性。另外六速手动的配置也能够留住一部分只为操控和动力买单的消费者。

完美进化论 第十代东风本田思域1.5T试驾-图7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