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

2016-03-28 00:29: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四驱不是摆设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1

我们的目的地,离漓江只有数米之遥,路面起伏似驼峰。原生态喀斯特地貌美不胜收,但也“危机”四伏。路面湿滑、布满砂石,大小炮弹坑、上下坡不断,原生态的越野场地,让一般车辆望而却步。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2

进入场地,基本就是进入炮弹坑的世界,深浅不一,汉兰达悬挂的韧性和行程兼顾算是比较优秀,可以快速的伸缩且平稳支撑车身。偶尔出现车轮碾上一块石头,车身出现倾斜时,能感到车架非常结实,没有任何异响。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3

在泥地、水坑过弯时就需要聪明的四驱和电子系统帮助去维持快速过弯的稳定性。汉兰达的四驱足够聪明,反应也很迅速,能感觉到车轮在弯中稍有打滑迹象,就很快被限制住,并不影响汉兰达过弯时的轨迹。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4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5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6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7

汉兰达老款一直有一个“爬坡门”的阴影。这次我专门挑了一个最陡也是最泥泞的坡路来试试汉兰达的实力。虽然泥泞的泥土表面,目测爬上去并不容易。但我还是觉的可以一试。按下档杆前的LOCK四驱锁止按钮后,虽然是电子限滑,但发动机也能把驱动力以50:50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轴,让越野实力得到增强。泥地禁止大油门,轻踩油门,以平缓且稳定的车速上坡。当前轮攀上坡面时,能感到爬坡的阻力也随之增加,我加深一点油门,能够感觉到有的轮胎再空转打滑,AW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对打滑车轮及时钳制住,并把驱动力分配到不打滑的车轮,这让车轮依然有足够强的驱动力。2.0T发动机相比之前的2.7L能够输出更大的低速扭矩。稳住油门,汉兰达在还是不太费劲的就爬上了难度较大的大泥坡。

总结

一年前,我们惊叹于它的空间、配置,感还有舒适顺畅的行驶气度,如今再次邂逅,熟悉之中更让我对它的“野性”有了更深认知,更强劲的2.0T发动机和四驱,整部车已然变得更加全能,可以让那些对SUV有全面要求的消费者满意,可以跑出城市去走更远。看得出来这是一款看似平庸却功夫深厚的车,其实这种平庸且深厚的车,恰恰也是最能满足所有人需求的那么一台车。

重逢大块头暖男 广汽丰田汉兰达场地试驾-图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