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导购 »  车市斗地主 »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

2016-03-23 14:21: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贾玥   编辑:贾玥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图1

上回C4世嘉成功扳倒了德系双雄朗逸宝来,坐上了紧凑型安全家轿地主的位子,但这个地主不是那么好当的,今天它将面对来自美系竞争对手的挑战。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都已经过全新换代,在安全配置方面堪称美系家轿标杆,同时还带着美系车用料扎实的口碑光环,C4世嘉是否能够卫冕地主位子?下文为您揭晓。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图2

挑战者率先出牌,各项安全配置令人目不暇接,新一代美系家轿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已经追上欧系品牌车型。不过作为被追赶的对象,来自东风雪铁龙的C4世嘉有足够的理由保持淡定,因为上面每一项配置在C4世嘉上都有配备,挑战者的第一次冲击被轻松化解。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图3

接下来美系对手继续强调其在高端安全配置方面的优势,富含科技含量的辅助安全系统能够帮助驾驶员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但需要注意的是,美系双雄所炫耀的各项高端配置往往只提供于高配乃至顶配车型上,相比之下,C4世嘉在中低配车型上的配置丰富程度要远超过对手,例如同样在12-13万元价格挡位的车型,英朗仅提供前排双气囊,科鲁兹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而C4世嘉在上述配置的基础上还提供前后排贯穿的侧气帘,无疑在安全性方面更胜一筹。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图4

终于轮到C4世嘉出牌了,太空舱高强度车身架构足以抗衡美系车的“扎实用料”。同时值得一提的是,C4世嘉搭载全铝1.2THP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整备质量仍超过竞争对手,这个级别车型因为成本原因无法大量应用轻量化高强度钢材,故整备质量对于车身用料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图5

除了中低配车型丰富的安全配置、高强度吸能车身之外,C4世嘉还留着一手王炸:博世最新一代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领先于美系竞争对手的更大尺寸轮胎、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器。虽然看上去不是什么硬碰硬的优势,但是细节决定安全,这些日常驾驶中经常会用到的配置对于安全性的帮助甚至要高于气囊和防撞钢梁,毕竟我们更希望把事故消灭在发生之前。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图2

这次挑战的结果想必大家已经知道了,C4世嘉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和美系竞争对手不相伯仲,而中低配车型丰富的安全配置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雨量感应雨刷等细节之处的人性化装备则明显领先于前来挑战的美系双雄,这些优势帮助C4世嘉成功卫冕紧凑型安全家轿地主的位子。

车市斗地主 C4世嘉迎接美系对手挑战-图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