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

2016-02-18 16:32: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编辑部   编辑:李硕   

2016年开年后的人事变动有一些是与朱福寿曾经的战略决定有关,比如东风悦达起亚在2015年年末的销量下滑,东风英菲尼迪的国产扩张难题等都或多或少与朱福寿曾经的战略构想有关系,而他自己也承认过东风悦达起亚在产品布局上存在偏差,导致东风悦达起亚后劲不足,当初没有看到SUV、 MPV的市场空缺,等再想弥补已经晚了。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图1

人物:朱福寿

职位:东风汽车公司原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变动:因严重违纪,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由东风汽车公司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前途:对于在国有企业中出现严重违纪等问题,能有个养老的职位就很不错了,想要东山再起?怎么可能。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图2

人物:戴雷

职位: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变动:戴雷将加盟由腾讯、富士康及和谐汽车三方投资的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合资公司和谐富腾,并出任首席运营官(COO)一职。

前途:加盟一家可以发挥自己才能,并看得见未来的企业是戴雷所向往的,而智能汽车是中国电动车大跃进中最吃香的领域,想要做一番事业的戴雷一定会有更好的发展。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图3

人物:欧阳洁

职位: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兼任东风汽车副总裁、党委常委,同时也是东风汽车零部件事业部总经理。

变动: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前途:摆在新任董事长欧阳洁面前的担子并不轻松,东风汽车发布的2015年12月产销数据显示,公司在2015年累计销售18.91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20.89%。另有资料显示,此前,东风集团制定了400万的2015年年度目标,但该集团实际销量为387.3万辆,东风集团没能完成2015年的预定销售目标,这也为新任掌门人加重了负担。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图4

人物:王洪(女士)

职位:宝马中国销售副总裁

变动:请辞

原因:宝马中国内部人士对其十分肯定,并表示:“王洪素以工作勤勉、任劳任怨为同事所敬重,不过近期也偶有私下提及压力和新方向话题,此次辞职不排除会休息调整一段时间,未来是否会选择全新的发展领域亦未可知。”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图5

人物:尹起峰

职位:东风悦达起亚财务部长、起亚中国事业本部本部长

变动:起亚销售本部本部长

前途:曾经朱福寿说过东风悦达起亚的轿车布局太密,而轿车市场又处 在零增长的态势之下。目前中国车市,SUV、 MPV占到了整个市场31%的容量,而东风悦达起亚只占23%,产品调整的步伐没有跟上;东风悦达销量直线下降,尹起峰需要在车型布局上重新考量。

【沉浮】2016人事变动东风汽车影响最大-图6

人物:墨斐

职位:观致汽车现任CEO

变动:请辞

原因:从半年销量只有区区几千辆到去年12月单月销量突破2000辆,墨、孙携手开出的很多良方还是很有用的,这次墨斐的离职由于个人原因,但普遍认为这是因为黔驴技穷的原因,可能过一段时间就看到了观致汽车的问题不是一两剂药就可以治好的,为了你自已的前途,墨斐的离开也许是对的!不久将证明你离开是英明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