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研究 »  乐视/阿斯顿▪马丁造 20万英镑旗舰电跑

乐视/阿斯顿▪马丁造 20万英镑旗舰电跑

2016-02-17 20:01: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陈映璇   编辑:丁祎   

乐视阿斯顿▪马丁合资制造20万英镑价格旗舰电动跑车

网上车市   李硕、陈映璇报道

【摘要】据网上车市独家获悉,乐视汽车将会推出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不同圈层的电动互联网汽车产品,其中,旗舰级车型部分将会通过阿斯顿▪马丁的合资合作来完成,乐视方面已经有了未来如何针对这个顶级消费圈层销售旗舰级超跑的完整策略。这款旗舰级电动超跑的价格定位大概在20万英镑一辆。

2016年2月17日下午18时,乐视正式与阿斯顿▪马丁在法兰克福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百年超豪华汽车品牌与中国年轻的互联网新贵力量在结婚1年之后的孩子即将诞生。

乐视/阿斯顿马丁合造 20万英镑旗舰电跑-图1

“这是乐视开放的生态系统与开放的资本合作系统策略的典范案例。” 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表示,与阿斯顿▪马丁战略合作的开启也象征着乐视踏入汽车行业的重要里程碑。

据网上车市独家获悉,乐视汽车将会推出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不同圈层的电动互联网汽车产品,可以理解为传统意思上的从A0级到豪华级。而这些车型里的旗舰级车型部分将会通过阿斯顿▪马丁的合资合作来完成,乐视方面已经有了未来如何针对这个顶级消费圈层销售旗舰级超跑的完整策略。据双方透露,阿斯顿•马丁RapidE将成为双方合力打造的首款车型。这款旗舰级电动超跑的价格定位大概在20万英镑一辆,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之前上市。

乐视与阿斯顿马丁的合作分工

在媒体提问环节,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丁磊表示:合资合作内容包括双方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合作工作均分,至于在投资比例上还没有确定谁多谁少。

乐视/阿斯顿马丁合造 20万英镑旗舰电跑-图2

在具体的分工上,阿斯顿▪马丁将为乐视提供其旗舰电动超跑车型的整车工程技术服务以及电动跑车的生产制造,协助乐视在整车质量、驾驶体验、高档奢华感等方面达到行业最高水准。

乐视/阿斯顿马丁合造 20万英镑旗舰电跑-图3

而乐视为阿斯顿▪马丁提供的合作则包括:提供自动驾驶、车联网、车共享、开放式的生态系统以及资本合作系统,同时,由于乐视拥有在整合社会化资源方面的得天独厚的优势和生态营销及传播体系,通过这个合资合作框架,也将帮助阿斯顿▪马丁进行营销渠道上的市场传播及社会化营销,帮助阿斯顿▪马丁在渠道创新及社会化销售方面做出提高。

另据获悉,除了与阿斯顿▪马丁合资合作生产顶级旗舰超跑电动车之外,乐视的其它级别量产车型将有望在美国和中国未来的工厂生产。2015年12月,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表示,投资1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已经择址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北拉斯维加斯市建造工厂。

另据了解,继整车研发总部落地洛杉矶,无人驾驶、智能操作和车联网系统研发落地硅谷之后,乐视超级汽车中国研发中心也入驻北京电通创意园,具备以上所有研发职能、占地2万平米的汽车生态基地正式启动。至此,乐视超级汽车的整车及底盘、核心零部件试制及智能互联网系统和无人驾驶系统研发完成了全球布局。

另据乐视内部人员称,乐视超级汽车未来将先投放在零派乐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布局全国十个城市的超级汽车租赁业务,将于充电桩一起打造电动汽车专用车位的智能充电示范。

阿斯顿▪马丁得到了什么?

阿斯顿•马丁近年来利润下降,去年亏损额为7,180万英镑(约合1.1亿美元),2013年亏损2,540万英镑(约合3,923万美元)。2014全年亏损额几乎达到2013年的三倍,算起来已是连续4年亏损。

当时其CEO安迪帕默(Andy Palmer)表示,随着公司投资打造其首款跨界SUV车型以及对现有车型进行更新,公司至少在2017年之前都不会恢复盈利。

亚洲是继美国、英国以及欧洲之后的阿斯顿马丁第四大全球市场。而中国又是其亚洲最大的市场,如果阿斯顿•马丁能通过乐视庞大效率的社会化生态营销体系进行亚洲市场的销售推广,无疑将为其复生带来极大的希望。

同时,这次战略合作还将会给阿斯顿▪马丁带来更多的现金流;通过与中国风投公司打造Rapide四门电动跑车和收购阿斯顿▪马丁40%的股份;在代工中可以获得乐视提供的设计、咨询及有知识产权的收费。这些也将有助于阿斯顿▪马丁可以在2017年完全恢复盈利,这也是当初阿斯顿▪马丁CEO安迪▪帕默(Andy Palmer)的原话。

乐视造车备忘录:

2015年4月,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随后双方的合作一直在快速、顺利地推进。12月3日,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确认了一系列研发合作项目,其中包括智能互联电动车开发及生产制造服务。

1月6日,乐视与阿斯顿•马丁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共同揭幕了双方合作的首轮成果——一台搭载了乐视最新车联网系统的Rapide S。

目前,乐视超级汽车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首款概念样车将于2016年北京车展亮相。
1月4日,乐视宣布与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简称法法)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汽车 、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开展深度共享与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