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大型跨界SUV明年上市 力战宝马X6

2015年保时捷全球销量为225,121辆,较2014年的189,849辆,同比大涨19%。其中Macan卡宴均实现两位数同比增长,为保时捷销量大幅攀升提供支撑。SUV车型出色的销量表现为保时捷进一步拓宽产品线、衍生多元化的产品打下了基础。近日网通社从欧洲媒体TopSpeed获悉,保时捷将在2017年推出一款基于卡宴打造的全新"跨界版"车型。在动力方面,保时捷将为新车提供6缸和8缸增压发动机,此外还提供一款插电混合动力系统。明年这款全新的跨界SUV上市后,有望同步入华销售,并与宝马X6等豪华大型跨界SUV展开竞争。

保时捷全新大型跨界SUV明年上市 力战宝马X6(图1)

保时捷将推跨界版SUV新车 2017年首发上市

保时捷全新大型跨界SUV明年上市 力战宝马X6(图2)

保时捷全新跨界SUV将基于卡宴打造,外形采用轿跑设计风格,推出后主打个性化市场,与卡宴的定位形成差异化。而卡宴在外形设计上则偏向于传统SUV风格,主打实用性市场。明年保时捷这款全新SUV产品上市后,将进一步拓展覆盖跨界SUV细分市场,这也是保时捷顺应时下汽车多元化发展趋势的一种做法。

新车将与宾利添越等车型共同基于大众MLB平台打造 

保时捷全新大型跨界SUV明年上市 力战宝马X6(图3)

全新跨界版SUV将诞生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宾利添越兰博基尼首款SUV以及新一代奥迪Q7均出自此平台。大众集团的平台共享战略可实现新车零部件共通化,并且大幅缩短了研发成本和时间。MLB Evo平台采用纵置发动机结构布局,这种设计可以使车身长度不变的条件下充分提升前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将整车重心向后平移,达到最理想的平衡性。保时捷跨界SUV将使用铝合金、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打造,在保证车辆刚性同时还可降低车身重量从而减少油耗。

保时捷跨界SUV将提供包括混动系统在内的多款动力组合

保时捷全新大型跨界SUV明年上市 力战宝马X6(图4)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多款动力系统,其中包含两款汽油增压引擎以及一款插电混动引擎。汽油引擎分别是3.0升6缸涡轮增压引擎和8缸涡轮增压引擎。保时捷在积极研发传统动力车型的同时,新能源领域也在寻求不断突破。在卡宴车型搭载3.0T+电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后,这款混动系统也将运用到旗下更多车型中,其中就包括这款全新大型跨界SUV车型。

与同级竞品相比 保时捷跨界SUV动力胜出

保时捷全新大型跨界SUV明年上市 力战宝马X6(图5)

在豪华大型跨界SUV市场中,宝马旗下的X6车型是该领域的开辟者,而保时捷也将推出旗下首款跨界SUV车型,新车上市后将进入这一细分市场。以同为3.0升排量车型为例,保时捷跨界SUV的最大功率可达245千瓦,峰值扭矩方为440牛米。而宝马X6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在数据方面均略逊于前者。

 

相关阅读
卡宴
卡宴 网友评分 : 4.31
参考价 : 89.5-190.8万

网友对卡宴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52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1.2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卡宴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