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速腾将增1.2T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

一汽-大众此前已实现1.2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投产,并率先在高尔夫车型上进行搭载,未来也将在一汽-大众旗下包括速腾在内的多款主销产品上使用。对此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向网通社表示:新速腾与全新高尔夫相同,未来将增加搭载1.2TSI发动机的车型。据了解,速腾在搭载1.2T发动机后,相比现款1.6L车型油耗有望大幅下降。

一汽大众速腾将增1.2T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图(图1)

一汽大众速腾将增1.2T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图(图2)

速腾搭载1.2TSI发动机之后,售价预计会比现款搭载1.6升发动机的车型有所上升,根据比较高尔夫1.2TSI和1.6升的两款车型售价,预计速腾1.2TSI车型的售价或为15.50万元左右。搭载1.2TSI发动机的车型会比现款1.6升的车型在价格方面有些小幅上升,但是油耗方面却会有大幅的下降。

一汽大众速腾将增1.2T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图(图3)

相比较于现款所搭载的1.6升发动机,1.2TSI发动机在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的同时,也保持了不错的动力参数,最大功率为81千瓦,与1.6升发动机保持一致,最大扭矩为200牛米,这则比1.6升的155牛米增加了45牛米。

一汽大众速腾将增1.2T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图(图4)

根据高尔夫1.2TSI和1.6升车型的数据对比,预计速腾搭载1.2TSI的车型油耗会比现款搭载1.6升发动机车型下降19%。现款1.6升车型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工信部给出的是6.8升,所以我们预计1.2TSI车型的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有望达到5.5升。

一汽大众速腾将增1.2T车型 油耗大幅下降-图(图5)

增加1.2TSI车型之后,速腾的动力选择将主打小排量,有1.2TSI、1.4TSI和1.6升在内的三种不同动力可供选择,保证动力的同时又能有出色的油耗表现,此举无疑将会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车市场中获得优势,而且像1.2TSI这类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未来也将慢慢成为主流。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网友评分 : 3.35
参考价 : 12.88-19.19万

网友对速腾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7
级别 : 紧凑型车
综合油耗平均值 : 5.81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速腾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