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计划推XC60插电混动 油耗大幅降低

沃尔沃计划推XC60插电混动 油耗大幅降低

2015-12-25 10:07: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沃尔沃此前公布了全球电气化战略,将在整个车系中全面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全新一代XC90与S90目前均推出了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T8车型,未来更多的车型将推出插电混动版本。网上车市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悉,沃尔沃已经完成了XC60 T8商标的注册。未来,全新一代XC60除了常规动力车型外,还将推出采用插电混合技术的T8车型,油耗将会大幅下降。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沃尔沃XC60自2008年北京车展首秀以来,已经经历了7年多的时光,距离它换代的时间也越来越近。根据沃尔沃之前公布的产品计划,全新一代XC60将在明年年底推出,2017年正式上市。换代后的XC60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版T8车型。新车外观造型将比现款车型更具运动感,同时前脸部分也有望延续由全新一代XC90所开创的“雷神之锤”家族化前脸。

目前,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 T8车型的动力由一台排量为2.0L的双增压发动机与一台电动机提供,传动匹配8速手自一台变速箱。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沃尔沃全新一代XC90 T8的系统最大功率为300kW,系统综合扭矩则可以达到640Nm,综合油耗仅为2.6L。未来,全新一代XC60 T8车型也有望采用同样的插电混动系统。预计未来新车综合油耗也将与XC90 T8车型相近,相比常规动力版本车型,油耗大幅下降。

在海外市场,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的GLC 350e,它采用的插电混动系统由155kW的2.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85kw的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为240kw,综合扭矩达到600Nm。沃尔沃XC60 T8动力与奔驰GLC 350e相比,在综合功率、综合扭矩两项数据中均超过了对手,动力有一定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