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大众集团全球5大高层更迭 向新任CEO汇报

大众集团全球5大高层更迭 向新任CEO汇报

2015-12-24 09:11: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经历了全球范围的排放造假丑闻后,大众集团正通过一系列措施减少这一丑闻所带来的损失。近日,网上车市从大众集团官方获悉:大众集团将任命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五大领域高管,五名新高管将于近期上任,并向新任CEO穆勒汇报工作。

大众集团任命五位新总监

大众集团设计总监将由现任保时捷设计总监Michael Mauer(迈克尔·摩尔)担任。摩尔现年53岁,自29年前进入奔驰品牌后,先后参与设计了奔驰A级、SLK、SL和Smart车型。2000年,他成为萨博汽车的设计执行董事。2004年,摩尔开始担任保时捷品牌的设计总监,并承担了2007款卡宴Panamera918 Spyder等车型的设计任务。未来,摩尔在担任大众集团设计总监的同时,还将兼任现有职位。

大众集团研发总监将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负责人Ulrich Eichhorn(乌尔里希·艾希霍恩)担任。艾希霍恩现年54岁,此前在宾利担任工程总监。

大众集团销售总监将由Fred Kappler(弗雷德·卡普勒)担任。卡普勒今年57岁,此前曾在大众品牌、中国一汽-大众以及斯柯达品牌担任重要职位,在此次升任之前,他正担任售后部门的负责人。

大众集团生产总监Wolfram Thomas(沃尔弗拉姆·托马斯)担任。托马斯今年59岁,在大众供职已有35年。此前,托马斯曾担任过大众品牌、大众轻型车以及西雅特品牌的重要生产职位。在升任之前,他正在负责环境、能源和新闻项目。

Ralf-Gerhard Willner(拉尔夫-格哈德·威尔纳)则将负责大众集团的产品与模块化架构,目前,他是奥迪汽车概念负责人。

三大战略维持在华销量

在排放丑闻发生之后,今年11月,大众汽车乘用车在美国交付量仅2.4万辆,同比下滑25.0%,但在中国市场,大众乘用车11月交付量为24.7万辆,同比增长8.6%,支撑作用十分明显。

面对中国这一重要市场,大众集团(中国)CEO海兹曼表示,未来,大众会继续巩固其在轿车市场的地位,并尽力填补SUV产品的薄弱,并进一步弥补汽车智能及新能源车方面的短板。此外,大众还会改善与中国客户的关系,重塑信赖。目前,大众集团已经将品牌口号从“车之道,唯大众”改为了“车之道,为大众”。

在SUV方面,大众目前的产品阵容中仅有途观途锐两款产品。未来三年,大众将为中国新增10款国产SUV车型,将会涵盖包括小级、中型和大型在内的所有SUV车型的细分市场。海兹曼强调,到2016年,大众集团将拥有150款车型供中国消费者选择,并于2018年达到产品发布的“最高峰”。

在新能源方面,海兹曼称,未来3-5年,大众集团将推出15款国产新能源车。目前,大众正在考虑以插电混动作为过渡,逐步打造续航能力在250-500km之间的纯电动车。(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