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S90将衍生7款新车型 对标宝马5系

沃尔沃S90将衍生7款新车型 对标宝马5系

2015-12-10 10:32: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沃尔沃全新一代旗舰车S90于12月2日在瑞典正式发布,新车推出常规和混动两种动力系统。据了解,沃尔沃还将于明年发布长轴版车型S90L,未来还将基于S90推出更多衍生车型。网上车市汇总新车规划后发现,沃尔沃将基于S90推出7款衍生车型。目前,同属豪华中大型车的宝马5系也有着丰富的衍生车型,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实现产品家族化后将与宝马5系等同级车型进行竞争。

S90 Coupe(轿跑版)    

根据产品规划,未来沃尔沃将基于S90打造一款轿跑车型。沃尔沃在2013年法兰克福期间曾发布了一款Coupe轿跑概念车,这款车的外观、内饰都与刚刚发布的S90十分相似,而轿跑版的设计又使得这款车更具动感。未来推出的S90轿跑版有望与概念车采用相似的设计,并与S90共享动力系统。在同级车型中,奥迪、宝马、奔驰三大德系品牌都已经推出了轿跑车型,S90轿跑版的问世将使沃尔沃在这一级别的产品更加丰富。

S90L(长轴版)

 “国产加长”的做法在豪华品牌中已经很普遍,奥迪A6、宝马5系和奔驰E级等车型在中国市场均采用了国产加长的营销方式,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更大后排空间的需求。沃尔沃全新S90也将针对中国市场推出长轴版车型。此前,沃尔沃已经在华注册了“S90L”的商标,这一商标即有望用于S90的长轴距版车型。

旅行车

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曾表示,短期内沃尔沃将推出V90车型。从沃尔沃品牌现有车型的命名体系不难看出,这款车将是由S90衍生而来的中大型旅行车,并同样基于沃尔沃SPA模块化平台开发。据了解,V90预计于2016年正式投放市场,一经推出将与奔驰E级Estate(旅行版)、宝马5系旅行车以及奥迪A6 Avant(旅行版)等处于同一细分市场。

插电混动车型

沃尔沃在本月初已经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S90 T8,这款车与XC90 T8车型共享E驱插电混动系统。这套系统由2.0T汽油机和电动机组成,联合功率可达300kW,峰值扭矩达到640Nm,动力数据超越同级的宝马530Le。除此以外,沃尔沃还有望在S90上搭载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动力选择更加丰富。另据了解,沃尔沃V90也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新车预计将采用与S90混动车型相同的动力系统,最早有望明年亮相。

高性能版车型

除普通版外,沃尔沃还将推出S90与V90高性能版车型。沃尔沃旗下现有Polestar改装商,负责将沃尔沃旗下的轿车改装成性能或比赛用车。沃尔沃公司总裁哈坎•塞缪尔森曾表示:“沃尔沃可以在保持原有品牌的基础上生产高性能版的S90。”近日,还从沃尔沃内部人士了解到,V90也将推出Polestar性能版车型,未来沃尔沃将新增两款中大型性能车。

总体来看,沃尔沃有望基于S90打造多达7款衍生车型,这些车型中既包括轿跑版、高性能版车型,又包括旅行车,既有常规能源车,也有新能源车型。未来沃尔沃S90衍生车型将组成全新家族,产品体系更加丰富,以助力沃尔沃与已经实现中大型车家族化的“德系三强”竞争。(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