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奇瑞新A级车采用运动造型 将于本月下线

奇瑞新A级车采用运动造型 将于本月下线

2015-12-09 10:05:4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经过战略转型后的奇瑞汽车,完成了从技术储备到细分产品的全面升级,旗下车型的溢价能力也得到明显提升。如今,第二代产品即将投放市场。网上车市从奇瑞汽车官方获悉,奇瑞第二代产品的首款车型——艾瑞泽5将于本月18日在芜湖工厂正式下线,届时奇瑞汽车将成为中国第一个产量突破500万辆(乘用车)的自主汽车企业。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采用了运动化造型设计,目标消费人群也有望更加年轻化。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艾瑞泽5的造型承袭奇瑞家族化设计语言,继续沿用经典的“H.D.S水流动感车身”设计理念,并且着重突出了运动风格。艾瑞泽5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82mm,轴距达到2670mm。除了对运动风格的清晰表达,艾瑞泽5在设计中还运用了大量时尚元素,更加贴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和喜好。

从正面来看,艾瑞泽5整个前脸造型呈动感的X型,大面积的蜂窝状中网流露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两侧大灯与中网造型的融合自然统一。一条简洁的镀铬饰条贯穿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更显大灯的深邃有神。LED日行灯和镀铬装饰条与黑色中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视觉上更加醒目,提升了车头部分的档次感。

艾瑞泽5侧面采用了高腰线的设计,由于这样的设计改变了车窗与车体的比例关系,看上去车身侧面的力量感和厚重感更强。显著的腰线从车尾一直贯穿至车头部,这也让艾瑞泽5整车显得更具俯冲感,充满力量。艾瑞泽5的轮毂造型也是侧面视觉的一大亮点,17英寸双色镜面轮毂的使用提升了艾瑞泽5的运动气息。

艾瑞泽5的内饰设计同样彰显出不俗的运动效果。以黑色作为内饰的主色调,并在部分细节处增加银色镀铬装饰,既奔放又不失精致。此外,艾瑞泽5的中控布局沿用了艾瑞泽家族的阶梯式设计,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与底部按键的组合凸显人性化。

动力方面,艾瑞泽5将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数据显示,新车的最高车速可达185km/h,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7L。

谈到竞争对手,吉利新帝豪长安逸动将会成为艾瑞泽5进击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通过分析奇瑞此前对于艾瑞泽系列车型的定价规律,我们预计艾瑞泽5的起售价格可能在6.5万元左右,和上述两款A级车相比拥有一定的价格优势。(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