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共商安全事 凯立德滴滴等获联合国授奖

共商安全事 凯立德滴滴等获联合国授奖

2015-11-20 15:45:0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杨家焕   

想要促进汽车产销再次提速、不重视“道路安全”问题必然不行。作为全球汽车领域最高组,近日联合国道路安全中国办公室携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展开道路安全十年计划。在10月末闭幕的“2015安行中国领袖峰会”上,凯立德、滴滴、RECARO等知名企业摘得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安全公益先锋奖。聚焦道路安全建设与行业发展协同等问题,由联合国、中汽研领衔的“安全者联盟”阵容亦广受各界关注。

强化“安全者联盟”

伴随着互联网等相关技术对传统生活形态的不断改造,道路安全已经成为除“车”之外,与“人”和“路”同时产生密切关系的大问题。据本月15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的发言表示,尽管道路安全有所改善,但交通事故的死伤人数仍非常惊人。全世界每年有约125万人死于此类事故,其中90%来自中低收入国家。交通事故成为15岁至29岁年轻人的主要死因。

过去,联合国安行中国计划参与者以汽车制造商及其零部件生产商为主。而在今年行动中,凯立德、滴滴快的等非制造商的加入与也让活动的影响力得以在大众人群中进一步扩散。以“人?车?路的协同发展”为峰会主题,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中国办公室与中汽研等组织积极讨论如何在满足汽车安全市场需求的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

以全新加入的凯立德为例。对于司机而言,开车上路绝非“人操纵车、车开上路”那么简单,复杂的道路情况与驾驶环境的特殊性,使得凯立德正在致力于的车联网研究对道路安全拥有不言而喻的重要意义。凯立德的加入,为司机的行车服务、安全驾驶提供更多保障,落到实处的各项车联网功能让排除道路隐患拥有了离车主更近的入口。同时,在社会公益层面的热情也让凯立德成为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指定合作方的重要原因。

滴滴、RECARO等企业也因为在道路安全及社会公益方面的突出表现同获此奖。安全联盟阵容的扩大,让道路安全建设的联军拥有了更强的实力。

护航“速度与激情”

冒险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即便向往风驰电掣的速度与激情,但也需牢记:只有足够重视安全,才能自如地享受下一段旅途——以自驾出行为例,每年发生在途中的意外数不胜数。只有当软件与硬件同时提升,才能真正践行“人?车?路的协同发展”的峰会主题。今年,联合国与中汽研将课题做到了“路上”:除了致力于科普道路安全规范和安全意识,另一方面还钦点凯立德以自驾爱好者“圣地”的318国道川藏南线为试点、启动了路况重绘工作。

面对总长2142公里,测绘里程2218259.1米的318国道川藏线,凯立德不仅针对路况本身进行详尽统计,更挖掘出诸多与驾车行驶息息相关的道路问题。譬如路况显示 318国道川藏南线10KM范围内的村庄和小学,仅有约四分之一的“上学路”设置路灯;在非线性危险路段上,急转弯与急上坡、急下坡是对车主的最大威胁等等。反馈该路段道路情况的《联合国道路安全十年行动--川藏南线路况报告》也成为了本年度安行十年活动的重要展示。

交通事故已成为15岁至29岁年轻人的主要死因,每年因道路安全问题致死的人数高达125万——这一数据确实让人触目惊心。面对“安全”底线,希望无论是驾驶者与行人都能怀揣敬畏。只有人、车、路能够实现协同发展,我们才能更早迎接一个更好的全民驾驶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