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国内首款纯电动SUV江淮iEV6S 四月将上市

国内首款纯电动SUV江淮iEV6S 四月将上市

2015-11-19 19:09: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近日,我们从江淮汽车获悉,国内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江淮IEV6S将于明年四月份正式投放市场。未来江淮还将持续推出多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iEV6E、iEV7、iEV8以及iEV9等新产品。

外观造型

江淮IEV6S长宽高分别为4135×1775×1560mm,整备质量1310kg。外观方面,江淮IEV6S整体上与瑞风S2比较接近,在细节上做了一定的调整,车头中网改为细孔状格栅,并增加了很多蓝色装饰,凸显其纯电动车的身份。

内饰设计

内饰方面,江淮IEV6S延续了瑞风S2的设计,采用了蓝色与白色搭配的配色风格,凸显了科技感。与瑞风S2的双色内饰有很高的相似度。

技术指标

江淮新能源研究院院长助理张欢欢在媒体交流会上公布了iEV6S的关键技术指标:新车尺寸为4135/1775/1560mm。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60km,匀速60km/h可达到300km续航里程。相较iEV4、iEV5电动车160~200km的续航里程,iEV6S的续航里程有了大幅提高,主要得益于新车搭载了33kWh高能量密度比的三元18650电池,电池单体能量密度提高60Wh/kg,达240Wh/kg。

在动力性能方面,iEV6S搭载峰值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27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为130km/h,0-50km加速时间为3.9秒,0-100km加速时间为11秒。

从江淮电动汽车产品路线图来看,iEV1-iEV4是江淮电动汽车第一代平台产品,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150km。iEV5、iEV6、iEV6E基于第二代技术平台打造,采用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达到200-300km。2020年,江淮将基于第三代平台推出iEV7,采用全固体锂电池,续航里程达到400km。2025年江淮基于第四代平台推出iEV8,搭载锂空气电池,续航里程达500km,同时实现燃料电池车小批量示范运行。2030年,江淮将打造第五代技术平台,搭载锂空气电池的iEV9续航里程将达到1000km,并实现燃料电池产业化。

iEV+战略,项兴初总提到江淮汽车公司发布“iEV+”战略公告: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总产销量将占江淮汽车总产销量的30%以上,形成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