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广汽本田凌派搭1.0T/1.5T 动力显著提升

广汽本田凌派搭1.0T/1.5T 动力显著提升

2015-11-13 14:25: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目前本田在华的双车型战略效果显著,其中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本田XR-V便是代表车型,这两款车月销量都在一万台左右。接下来东风本田全新思域也将于明年推出,动力上率先搭载本田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被问及凌派是否采用与思域相同的动力总成时,本田技术研究所新凌派开发总负责人德田守昭先生并没有否认,他表示,“可以拭目以待”。值得一提的是,换代凌派搭载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动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本田此前在中国媒体大会中共发布了1.5L、2.4L、3.0L三款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以及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1.0T、1.5T、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0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确定搭载在明年推出的东风本田全新思域上。未来全新一代凌派也将搭载这两款增压发动机。

凌派是广汽本田旗下一款紧凑级轿车,是本田2013年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现款凌派在动力上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最大扭矩为172Nm。从数据上看,本田1.0T与1.5T两款引擎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95kW/200N·m与110kW/203N·m。1.0T引擎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比现款1.8L引擎稍有不及,但峰值扭曲达到了200N·m,超越了现款引擎的172N·m,从而使新车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而全新的1.5T引擎在动力上完全超越了现款的1.8L发动机,实现了动力的大幅提升。

目前以一汽丰田卡罗拉为代表车型的A级轿车细分市场竞争激烈,广汽本田全新凌派上市后将会与卡罗拉等同级别车型展开正面竞争。值得一提的是,现款卡罗拉动力上搭载1.6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信全新一代凌派将凭借强劲的动力等优势,为本田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未来全新凌派上市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乏力,但广汽本田销量却在逆势上涨,1-10月累计销量427,164辆,同比增长31%,终端累计销量466,460辆,同比增长36.3%。广汽本田已连续10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即使是在车市传统淡季的7、8月份,广汽本田终端销售仍分别实现36.6%和48.8%的增幅。接下来广汽本田又将推出改款凌派,以此推算,广汽本田有望提前完成全年55万辆的销售目标。(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13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