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风神未来布局 瞄准百万台的博弈之道

东风风神未来布局 瞄准百万台的博弈之道

2015-10-23 07:47: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黄江露   编辑:黄江露   

10月21日,东风风神新A60在武汉幸福上市,在发布会后的媒体沟通会上,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等公司相关领导向媒体透露,新A60在未来轿车产品线规划中将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同时SUV领域持续发力,艳丽版AX5将推,AX9指日可待。

东风风神新A60幸福上市仪式上东风风神各领导合影

组合拳发力:军工血统SUV+幸福轿车A60

目前,东风品牌旗下产品线丰富,无论是AX3、AX7、L60、A30或是刚上市的新A60都彰显了东风风神做大自主品牌的实力与潜力,然而东风的“量变”却不温不火。同时近几月汽车产业整体下滑,大背景竞争环境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相形见绌更为明显。

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在发布会上致辞

针对这种状态,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从容地表示,东风风神汽车目前AX7已成为售价10万以上的自主品牌中的“三剑客”之一,此次推出新A60有望与帝豪、逸动形成售价6-8万元的自主“三剑客”,两者结合打出组合拳,估计未来可能联合新能源领域,以这三驾马车之势构建中长期可持续发展驱动力。

内外兼修:质量制胜

东风风神新A60购车0负担

随着东风风神新A60正式上市, 东风乘用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女士反复强调,“明明可以靠颜值,A60却靠质量取胜”。东风风神新A60推出0购置税、0首付、0利息的购车优惠补贴,也考虑到消费税缘故,新增1.4T发动机版,从容应对对手的1.3T或1.5T车型,获得更好的动力和经济性。

未来SUV布局:AX7 1.4T将推,7座AX9指日可待

经济性极高的A14T-VVT 涡轮增压发动机

如今A60 1.4T版上市,新车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表现出极高的燃油积极性,据东风风神相关领导采访中透露, 东风风神首款SUV AX7 1.4T也可能在下半年或明年推出,而艳丽版AX5增添时尚外观涂装,迎合女性消费者胃口,也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另外, 海内外消费者对7座SUV认同度高,需求高。估计未来国内外市场上7座SUV大势所趋,AX9指日可待。

未来展望:A60阶段目标月销3000,至2017年全系冲刺20万

东风风神A1战略计划部署一览

对于东风风神A60未来在市场上的表现,东风乘用相关领导不负众望拿出了一个“量化标准”,表示守三争四望五,希望做到月销量3000台,争取实现月销4000台,朝着5000台的目标进发。同时力争到2017年全系突破20万台,在2017年做到“必须盈利”。这样才能实现A1战略计划,实现从2012-2018年全系累积销量100万台,真正迈向主力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