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北京40阅兵展民族企业担当 树国货价值

北京40阅兵展民族企业担当 树国货价值

2015-10-16 16:50:5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近日,北京汽车将旗下刚刚亮相抗战胜利大阅兵的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进行公益捐赠,并同时进行社会化拍卖的消息得了行业人士的颇多关注。抗战胜利大阅兵是举世关注的大事件,借大阅兵之势进行营销的车企不在少数,但北京汽车的做法绝对可圈可点,业内也普遍对北京汽车的这次系列营销活动称赞有加。

依照营销步骤来看,从阅兵到捐赠再到拍卖,北京汽车通过一系列活动,一步步将荣誉转化为品牌价值及社会价值,并将属于企业的荣耀和价值分享给观众和用户,在展现企业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同时,助力社会的爱国主义教育,并收获了消费者的好评和品牌力的提升。一言以蔽之,北京汽车围绕阅兵礼炮牵引车进行的一系列社会化公益活动,实现了社会、公众以及企业三方的联动与共赢。

彰显品牌价值实现三方共赢

首先看看北京汽车这次活动的大致脉络:9月3日,阅兵式盛大举行,北京(BJ)40作为礼炮牵引车率先亮相,北京汽车也在第一时间宣布,将把其中部分礼炮牵引车进行捐赠和拍卖。9月15日,北京汽车启动爱国拥军公益行动,将3辆礼炮牵引车捐赠给三大博物馆,使之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实体教材;并预先将部分拍卖所得共计56万元捐赠给“关爱抗战老兵公益基金”,同时启动与该基金的合作,树立起企业长期参与公益事业的典范。9月18日,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在网络上进行拍卖,将荣誉及价值分享与消费者。

众所周知,北京(BJ)40是传奇车型BJ212的传承者。BJ212就曾参加阅兵,北京(BJ)40的参加阅兵,再现了北京汽车军工品质的辉煌历史。所以从北京(BJ)40亮相大阅兵,到捐赠博物馆,再到社会化拍卖,也是一个对北京汽车军工品质的见证、珍藏和延续的过程。

通过捐赠珍藏荣誉 将辉煌刻进历史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是难得一遇的历史大事件,有数十位外国首脑参加,可谓举世瞩目。参与其中的汽车企业都希望能藉此彰显企业价值,并赢得社会尊重。
为此,北京汽车首先将部分参加阅兵的车辆捐赠给博物馆,这样一方面可以展现企业的爱国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阅兵车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教材,博物馆对阅兵车的常年展示,既是对荣誉的珍藏,也是对北京汽车荣誉的展示,将北京汽车与阅兵荣誉之间建立起强关联,对长期提升北京汽车品牌影响力很有帮助。

北京汽车对几家博物馆的选择进行了精心研究:军事博物馆和抗日战争纪念馆都是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北京汽车博物馆则展示了汽车文化的发展史。这三家博物馆可以从不同方面展现北京汽车的荣誉和价值,让北京(BJ)40的社会价值得到最大体现。

通过拍卖延续荣耀  分享荣誉放大价值

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拍卖。通过拍卖,一方面使北京汽车品牌关注度和美誉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另一方面,将拍卖所得捐赠给抗战老兵也展现了北京汽车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北京汽车在国防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抗战老兵是军人的荣耀,也曾为我国的国防建设付出青春和鲜血。北京汽车与抗战老兵有惺惺相惜之感,所以通过捐赠拍卖所得来对这些老兵提供切实的帮助,体现了北京汽车的一份真挚的爱国情怀。

与此同时,这些进入民间的阅兵车将变成一辆辆北京汽车荣誉的移动展示车,和一个个播种机,把北京汽车的荣耀和价值展示给更多消费者,播撒到全国各地,甚至一代一代延续下去。参加阅兵式是北京(BJ)40无尚的荣誉,这荣誉就像快乐一样,越分享越多,广泛的分享,可以让荣誉展现出更高价值。而且,宝剑赠与英雄才能物尽其用,拍得阅兵车的消费者,正是最看重其荣誉者。北京(BJ)40在这些军迷或收藏家手中,更可以展示其传奇和荣耀的光芒。北京汽车将此珍贵藏品分享给消费者,是对消费者的真诚回馈。

对社会来说,通过博物馆收藏礼炮牵引车展品,将荣誉刻进历史,为爱国主义教育添砖加瓦,而给抗战老兵基金会捐赠善款,则唤起了社会对这一群体的关怀。对公众来说,礼炮车具有绝佳收藏价值,藏友拍卖收藏传递了国家荣耀,珍藏历史瞬间。而对北京汽车而言,通过一系列举措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拉近与用户的情感认同。随着时间的流逝,北京(BJ)40礼炮牵引车将体现出越来越高的价值,而北京汽车这一系列活动的效果也将逐渐凸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