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四个气缸也够用 宝马X5 xDrive28i试驾

四个气缸也够用 宝马X5 xDrive28i试驾

2015-10-09 07: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现如今全世界都在讲究低碳环保,满满都是发达国家的欧洲自然是首当其冲的。欧洲对车企每年生产车辆的总排量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现在各个厂家都在发展小排量、高功率的发动机。前一段时间XC90推出了2.0T版本让大家大跌眼镜,现在宝马也在大型SUV上推出了2.0T版本的车型,以便降低总排量。今天编辑就给您带来了宝马X5 xDrive28i的试驾,这款车型就搭载了一台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这款车到底行不行呢,接下来的文章会带给您答案。

这款 xDrive28i车型的前脸整体与现款车型没有区别,只是添加了一组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前裙,看起来更加运动了一些。头灯采用了氙气光源,LED日间行车的造型也与六缸版本保持一致,并且同样可以选装LED光源以及自适应头灯。

车身侧面可以说与现款宝马X5一摸一样,唯一不同的就是车身侧面标注动力的LOGO了。轮圈也采用了与六缸低配车型一致的双五幅18寸铝合金轮圈,轮胎方面使用了规格为255/55 R18的倍耐力高性能公路轮胎。

车尾非常干净,没有直接标注出排量,与现款六缸的X5没有区别,排气布局也完全一致,所以就算是选择了四缸版本,也不用有任何顾虑。X5的空气动力学套件可不仅仅是摆设,就算是2.0T车型,前刹车的散热口也没有被简配,最大程度了保证了车辆性能。

内饰依旧是宝马经典的样式,做工以及用料都没有可挑剔的,iDrive系统也是全系标配。方向盘的电动调节并没有因为售价的降低而被简配,如果要是能配备换挡拨片的话,这台2.0T车型驾驶的乐趣可能会更加丰富。

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等这些配置与xDrive35i车型完全一致,在内饰配置方面这款28i车型可以说没有简配。尾箱的空间以及布局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而且电动尾门并没有被舍去,保留了车辆的豪华感以及实用性。

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最大扭矩350Nm,虽然动力参数不错,但是这台发动机放进X5的机舱内以后确实变得非常迷你,好在添加了更大的散热器,让发动机舱变得充实了一些。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配合经典的电子挡把,技术成熟可靠,而且换挡逻辑非常科学,能最大程度的发挥这台2.0T引擎的动力。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宝马X5 xDrive28i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7.39S,最大G值不到0.8整体给人的加速感觉很平稳顺畅,7.39S的成绩对于一台自重达到2吨多的中大型SUV车型来说已经不错了。

刹车成绩真的很意外,从时速100KM/H到完全静止仅需要37.06米,刹车G值最大已经超过-1了,在车内甚至会有些眩晕感。编辑感觉由于换装了四缸发动机,车身重量降低,但是刹车以及轮胎系统并没有简配,所以这台宝马X5 xDrive28i车型才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

这台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已经用在宝马许多其它车型上了,技术非常成熟,这台发动机的低扭并没有比六缸发动机低多少,所以在市区行驶没有任何问题,只是在高速时,动力储备略显薄弱了。转向依旧很“宝马”,由于整车基于后驱平台打造,所以前轮后轮的分工非常明确,车头指向性非常清晰,虽然是一辆车重达到2吨的庞然大物,但驾驶起来会感觉非常轻快,并且充满乐趣。悬架整体调教偏向舒适,而且SUV车型的重心都有些偏高,所以在弯道中侧倾还是不小的,但是悬架后半程的支撑又非常到位,让整车的极限变得非常高。

全文总结

这台宝马X5 xDrive28i车型虽然搭载了一台4缸2.0T发动机,听起来感觉有些寒酸、不够气派,但是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却带来了不少的惊喜。最直观的一点就是与相同配置的3.0T车型相比,售价便宜了将近10万元,在外观以及内饰方面完全没有区别,性价比很高。还有在城市路面行驶,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完全够用,而且车重的减轻在一定程度上还提升了车辆的操控性。所以编辑感觉这台搭载了2.0T发动机宝马X5已经够用了,选择这台车型缺少的可能只是所谓的“面子”以及在高速状态下的动力储备而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