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自主时代来临 荣威950/博瑞/奔腾B70导购

自主时代来临 荣威950/博瑞/奔腾B70导购

2015-09-02 07:22:1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孙远远   

早些年在中国车市流传着“得中级车者得天下”这么一句话,可见中级轿车在国内消费市场的地位,然而长久以来,这一领域一直被合资品牌占据,不过随着自主品牌近些年来的崛起,旗下的中级轿车有了更强的竞争力,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自主品牌的中级车,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

产品名称 荣威950  博瑞 奔腾B90 
品牌 上汽荣威 吉利汽车 一汽奔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88-31.99 11.98-22.98 14.58-20.18
车身结构 三厢车 三厢车 三厢车
长(mm) 4996 4956 4860
宽(mm) 1857 1861 1812
高(mm) 1502 1513 1472
轴距(mm) 2837 2850 278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我们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是上汽荣威950、吉利博瑞和一汽奔腾B90,它们都定位于三厢中级轿车,定价方面由于荣威950提供了多种排量可供选择,所以售价区间相对较大,车身尺寸方面荣威950和博瑞相仿,奔腾B90则相对要小一些。

奔腾B90

厂商指导价(万元):16.88-31.99

推荐理由:荣威950是在Global E全球领先战略平台上开发的“首席行政座驾”,去年的广州车展,新荣威950全球首发,是上汽荣威车系中第一款搭载全新“CUBE-TECH”MGE动力总成的车型。

外观方面,接近五米长的车身,的确让整车显得相当的大气稳健,而作为此次改款外观的另一个重点则是全新配备的全LED大灯,内部熏黑加上犀利的LED透镜造型,让整车的豪华感又上升了一个档次。家族式的“展翼型前格栅”,流畅、大气的腰线直至后排车顶的升高曲线,让整车侧面不在平淡。另外中配以上配备的18英寸轮毂在这个级别里也显得比较厚。

车厢内部,荣威950采用了媲美豪华游艇的工艺处理和奢华的科技配置。其内饰采用“一体贯穿式”设计;以Super Wide超宽式中央通道,营造出无与伦比的豪华商务感。HOLO三维立体全息仪表盘,白色背光如星空般常亮于半透明的面板之后,呈现出强烈科技时尚感,多种内饰品质及设计保障了950行政级别的高要求。

目前荣威950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处于停产在售状态,全新2015款车型搭载了1.8T和2.0T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9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涡轮增压车型全部搭载6挡双离合变速箱。

吉利博瑞

厂商指导价(万元):11.98-22.98

推荐理由:博瑞吉利旗下首款引入沃尔沃安全技术理念的车型,同时也是吉利力争重回自主品牌前列的扛鼎之作。博瑞的潜在竞争对手也由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扩大到部分合资车型。同时博瑞还享有“最美中国车”的美誉。

博瑞的外观很难让人想到这是吉利自主研发的全新中级车,无论是车身造型和线条都已让博瑞脱离了自主品牌的影子,原创度很高,值得称赞。吉利博瑞在车身上运用了大量的中国传统的回字形元素,与车身搭配起来还算协调,内饰部分运用的回字形元素要比外观更有看头。

很难感觉这样的内饰设计是自主品牌,无论是在造型设计以及档 次上都已经接近很多高端车的水准,这无疑是一个喜人的进步。中控台采用了向驾驶者方向倾斜的设计,这也是目前很多主流豪华品牌管用的手法,事实证明,这也让驾驶者的操作更加方便。

吉利博瑞提供了三种动力配置,售价上采用2.4L发动机的动力的车型最为实惠,其次是1.8T涡轮发动机车型,最贵的当然是旗舰车型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了。而变速箱方面,全系均配置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腾B90

厂商指导价(万元):14.58-20.18

推荐理由:去年奔腾发布了搭载中国一汽全新T动力—4GC系列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014款奔腾B90,同时也成为奔腾品牌第一个搭载T动力动力总成的车型。

细细的观察了一下2014款奔腾B90,发现外观的变化较之老款的变化非常小,除了前进气格栅的变化最大之外,其他部位都是延续了老款的设计风格。前进气格栅的造型更简介,但个人感觉与老款的相比在豪华程度上有些减弱。另外,LED日间行车灯在2014款全系车型上属于标准配置。

内饰设计更是一点变化都没有,延续了老款的悬浮式的中控台,也可称得上是一大亮点,对于视觉性上立体感颇丰,同时也更贴近驾驶者的操作。此外,采用注塑工艺而成的中控台,具有良好的触感以及整体性。

奔腾B90采用的是一台自主研发的带有缸内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T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235牛米,2.0T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60牛米,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爱信全新第二代F21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提供了手动模式和S挡。

编辑总结:通过我们的文章,相信大家对于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它们的外观都采用了各自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配备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可以说三款车代表了自主品牌中级轿车的最高水准,至于如何选择,那就要看每个人的爱好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