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空间大/舒适佳 全新阁瑞斯2.4L旗舰试驾

空间大/舒适佳 全新阁瑞斯2.4L旗舰试驾

2015-08-26 09:12:0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飞   编辑:王飞   

如今,许多消费者在购买自己第二辆车型时往往把目光投向了MPV车型,这类车型拥有大空间且舒适而且不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非常合适。既然说到了MPV,那么我们今天的主角自然是一辆大七座的MPV,它就是“华晨金杯全新阁瑞斯。话不多说,就请您随我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外观体验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全新阁瑞斯 2.4L 七座旗舰型,官方售价13.78万元。全新阁瑞斯的外形整体大气且沉稳。车头部分,采用了多条横幅设计拥有不错的曾层次感。大量的银色镀铬元素的加入使其看上去很显档次。前大灯整体造型犀利,灯组内部加入了乳白色的灯眉,以及晶钻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使其看上去很有神。灯源为卤素灯源配备了透镜,还是很厚道的。

全新阁瑞斯的侧面看上去设计比较平直,一条腰线贯穿整个侧面,虽然没有过多的修饰但是整体给人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采用双向侧滑门设计,开启的较多很大,且带有扶手以及上车踏板,方便乘客的上下车,细节处很是比较贴心的。开启油箱盖,位于主架下方。首次接触的话由于设计太过隐蔽不太好发现。

全新阁瑞斯的轮胎配备的是,玲珑牌轮胎(非承重胎),轮胎尺寸205/70R15。外后视镜采用与车身相同的配色,转向灯被放置在了外侧,一定程度提升了安全性。前雨刷采用无骨雨刷,提升了耐用性比较厚道。

全新阁瑞斯的尾部造型非常敦实,配备了后窗雨刷器以及四点式倒车雷达,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倒车影像。尾灯同前大灯一样采用比较犀利的造型设计,内部同样增加了晶钻式的LED灯源,提升了辨识度。

内饰体验

  

全新阁瑞斯的内饰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以米色为主色调凸显其典雅的设计初衷。较多的木纹装饰条的加入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方向盘采用三幅式设计,在三点和九点的位置做了些符合人体力学的设计。方向盘加入了打孔式的设计使其拥有不错的握感,并提供多功能按键。

全新阁瑞斯的仪表采用双圆式的设计,中央配备的显示屏可以查看车门开合情况、时间、续航里程等信息。中控多媒体区域配备了带有触摸功能的液晶显示屏,内部提供收音机、蓝牙等功能,高配车型上配备导航以及倒车影像。

乘用空间体验

全新阁瑞斯的座椅经过了全新的设计,在支撑性与乘坐舒适性都有了不错的提升。提供6项手动调节。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全新阁瑞斯的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能获得较大的空间,腿部不感到局促。

全新阁瑞斯的内部采用2+2+3的布局,第二排的座椅同样能提供不错的舒适度。同一位体验者在前排不动的情况下,坐进第二排可以获得非常宽松且舒适的空间。

全新阁瑞斯的后排提供了独立空调,很大程度的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感。全新阁瑞斯还为第二排的乘客配备了脚踏板,就算是长度驾驶也不会感到太过劳累。同一位体验者在第二排不动的情况下坐进第三排,头部空间的表现不错,腿部仍能获得4指的空间。

储物空间展示

后备箱空间

全新阁瑞斯的尾门开启角度适中,方便拿取物品。后备箱空间可以接受,在不翻折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可以装进一位体态较健硕的成年男子。如果需要更大一些的储物空间,可以通过翻折第三排座椅来实现比较便利。

试驾体验

全新阁瑞斯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4RB2的2.4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17N·m/2600-3200rpm。与之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前双横臂扭杆弹簧独立悬挂,后螺旋簧前置斜定位式单臂独立悬挂的结构。

全新阁瑞斯的这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源自丰田的技术开发而来,日常使用动力够用。与之配备的5速手动变速箱吸入感不错,离合的联动点也比较好掌握,就算是初次接触也比较好上手。

全新阁瑞斯的减震以及螺旋弹簧此次经过了重新调教,对于路面上一些细微的颠簸坐在车内几乎无法察觉。此次还增加了后稳定杆较大程度的减小了过弯时发生的车辆侧倾较大的问题。在噪音方面的控制还是可圈可点的,新款车型在基于老款的问题上优化了排气系统、振动隔绝、EVA的防火材料、、多出采用双组的隔音材料。

编辑总结:看到这里,相信您对全新阁瑞斯有了不少的了解。该车定位于中高端MPV也是有他一定道理的,大气稳重的外观、宽大且舒适的内部空间加上源自丰田的动力技术,以及它不到14万的价格都说明了一些问题。尤其像一些企事业单位通勤或者短途营运全新阁瑞斯都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