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优信二手车冠名跑男3 打造二手车新平台

优信二手车冠名跑男3 打造二手车新平台

2015-08-12 09:33: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原琳   编辑:原琳   

8月11日,优信二手车总冠名爱奇艺《奔跑吧兄弟3》发布会暨爱奇艺资源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上,优信二手车宣布与爱奇艺达成1.8亿元战略合作,获得了爱奇艺独家网络播出的《奔跑吧兄弟3》冠名等一系列视频整合营销权益,刷新二手车行业互联网营销新纪录。

《奔跑吧兄弟》作为综艺领域扛鼎之作,拥有的极高人气和良好口碑。继承前两集的巨大成功,第三季独家网络版权花落爱奇艺,这个成功运作过《爱情公寓》系列、《来自星星的你》、《爸爸去哪儿2》等顶级内容的平台再一次牵动着全行业的神经。作为二手车交易市场的领军品牌,优信二手车借助大综艺和大平台,强强联合开启了新一轮市场抢夺战争。

第二季流量井喷,爱奇艺独揽第三季黄金资源

《奔跑吧兄弟2》刚刚在初夏综艺档中大胜而归,第三季便已蓄势待发。根据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目前《奔跑吧兄弟》第三季已定档Q4,和前两季不同的是,《奔跑吧兄弟3》网络版将在爱奇艺独家播出。

数据上看,前两季一季比一季火爆,趁热打铁推出的第三季,相信会又一次次引起视频综艺收视狂潮。互联网成为一二线城市年轻族群的核心观看平台,其中爱奇艺单平台以16.4亿领跑,成为全网流量冠军。而以爱奇艺为代表的视频网站,在助推“现象级”综艺的同时,已然成为综艺节目发酵的新平台,叫好叫座的同时实现了流量与广告销售的双赢,这也成为爱奇艺成功拿下《奔跑吧兄弟3》独家网络版权的重要驱动因素。
而据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介绍,《奔跑吧兄弟3》良好的口碑引发了广告客户的争抢,除了优信二手车冠名外,其他广告主目前也在积极抢夺相关资源并有不少资源的售卖已经接近尾声。这再次说明优质内容已经成为制约营销成败的关键点。

大综艺+大平台:优信二手车的品牌双引爆点

如此大魄力投入,优信二手车在市场洞察和项目论证上所付出的经历也许超过常人想象。如何在良莠不齐的市场竞争中利用有限的资源和预算,寻找最具穿透力的项目真正打动消费者,进一步巩固强化自身品牌的市场领导者地位,是摆在优信二手车高管面前最艰难的挑战。

优信二手车发现,当下面临购车、尤其是购买二手车问题的网络消费者集中在年轻的80、90后人群。而爱奇艺《奔跑吧兄弟2》播放数据发现:观众主要是85后和90后用户,其中近6成的用户为重度用户,既全剧看完60%以上,表明了爱奇艺平台受众对于《跑男2》拥有较高的观看忠诚度和观影质量。同时,随着用户观看方式逐渐向移动端发展,爱奇艺不断迎合用户,将移动端锁定为重要的市场和发展渠道。数据显示,爱奇艺《跑男2》移动收视人群约为6成。此外,爱奇艺灵活运用大数据分析,了解用户喜好,通过绿镜技术将精华版剧情集中反映,更加符合时下用户的观看习惯。消费者需求的对位与提供优质体验的品牌哲学的对味,让优信二手车与爱奇艺的合作更加顺理成章。

优信二手车CEO戴琨谈到:《奔跑吧兄弟》有着无可比拟的社会关注力和话题度,而爱奇艺作为视频营销第一平台,三方强强联合为项目的成功带来了巨大保证。显然,稀缺、优质的综艺节目再加上拥有强大运营资源和经验的平台,必将为优信二手车的攻城略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成为引爆品牌的两个核心引擎。

著名营销专家肖明超表示,优信二手车与爱奇艺《奔跑吧兄弟3》可以说是互联网营销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该合作给业界带来的想象力,并不仅仅是网络视频平台单项目变现能力的不断提升,更重要的是,在互联网+的浪潮下,将有更多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出现并改变世界。而他们在完成融资、产品和团队架构之后,最重要的一步,便是如何快速品牌化,用品牌换取时间,在天时、地利、人和之中快速实现品牌崛起。不是每一个互联网品牌都有优信二手车这样的“运气”,但至少可以学习他们的眼光和魄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