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连车市 »  雷克萨斯新IS将在9月4日发布 8速+2.0T

雷克萨斯新IS将在9月4日发布 8速+2.0T

2015-08-05 13:43:39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杨宇光   

IS为雷克萨斯旗下一款B级运动轿车,目前搭载一款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3kW,最大扭矩则为252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前从雷克萨斯(中国)官方了解到:雷克萨斯新款IS将新增IS200t车型,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据了解,新款IS将于9月4日举办的成都车展中正式发布。

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使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各大厂商纷纷推出相应产品。继丰田汉兰达以及雷克萨斯NX200t推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雷克萨斯IS系列也将推出2.0T车型,并命名为IS200t。目前IS全系搭载一款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新款IS问世后是否会取消2.5L车型,目前我们还不得而知。

目前雷克萨斯中型SUV NX搭载的2.0T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最大扭矩则达到350Nm,而IS200t搭载的2.0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提升至180kW,动力输出更为强劲。通过与现款IS搭载的2.5L V6发动机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这款更小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方面更有优势。

IS250车型相比,IS200t不但在动力方面得到大幅升级,并且随着排量的降低,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由IS250的9.0L降低至7.4L,燃油经济性得到18%的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IS200t的0到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7.0s,相比于IS250车型提升了1.2s,这使得雷克萨斯B级轿车IS的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现款雷克萨斯IS250动力系统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新款IS200t则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车动力输出将更趋于线性。此外,8速变速器比6速变速器换挡更为平顺,燃油经济性也更好。目前与雷克萨斯IS相同级别的宝马3系奥迪A4L都已经采用8速变速器,未来雷克萨斯IS与二者的竞争将更有底气。

雷克萨斯旗下轿车系列包括B级轿车IS,C级轿车ES和GS,以及D级轿车LS,这样的豪华阵容足以让人眼前一亮。随着雷克萨斯旗下车型的更新换代以及在新车型推出方面的持续发力,其销量有望保持在较为稳定的增长水平。新款IS上市后,将为雷克萨斯在B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获得更大份额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