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上半年销量分析 东风日产积分榜领跑日系

上半年销量分析 东风日产积分榜领跑日系

2015-07-24 06:02: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1-6月,东风日产实现终端销售47.38万辆,比预计半年目标超额完成5.3%,比照2014年同期增长14.3%。在上半年没有全新车型投入市场的情况下,东风日产仍然以47.38万辆的终端交车数,稳居国内车企乘用车销量TOP5,并继续领跑日系品牌。

2015年6月份&上半年东风日产新车销量统计
品牌 车型 6月份单月销量 1-6月份累计销量
日产 轩逸 25105 142785
奇骏 15558 70253
天籁 12072 54675
逍客 4275 26874
阳光 8360 28560
启辰 T70 6486 29560
数据来源:乘联会 制表:www.cheshi.com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车市整体走低,多数车企通过增加库存增量冲击销量,东风日产大幅度消减库存,形成了库存负增长,这大幅改善了经销商利益,提升了客户价值,保障了主机厂经营质量的稳健,也创造了2015年车市上罕见的“低库存、高质量”现象。

东风日产前6月终端交车47.38万辆

截至6月30日,东风日产今年上半年销量47.3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3%。半年成绩位稳居主流车企排行TOP5,并始终占据日系车NO.1席位。这一成绩放在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激烈调整的背景下,更显含金量。在国内车企乘用车销量TOP5品牌里,今年6月的终端销量仅东风日产和上海通用保持同比增长的趋势。其中,东风日产以7.2%的同比增长率位居第一集团首位,并在6月单月超越北京现代,跻身单月销量排行榜NO.4。

上半年,尽管没有重磅新车投放,但东风日产凭借新轩逸、新奇骏天籁三款超人气的明星产品,带动全车系产品上扬,确保了终端销量的稳健增长,并进一步巩固在中级家轿市场、中高级车市场和SUV市场的行业布局。

■ 新轩逸上半年销15.4万辆

上半年,新轩逸从数以百计的中级车竞品中脱颖而出,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达15.4万辆,超越了去年14.5万辆的半年成绩。除2月淡季外,上半年新轩逸的单月销量均保持在2.6万辆以上。其中,今年5月新轩逸登顶国内乘用车市场单月终端销量冠军,并在6月蝉联桂冠。

更重要的是,上半年新轩逸稳定、抢眼的成绩,不仅把经济、舒适、可靠、高性价比的产品特点传递给广大消费者,借势日益增长的客户口碑增大“滚雪球”的正面效应,甚至还带动了日系中级车在国内车市的气势,实现日系品牌在中级车市场上齐头并进、整体上扬。

■ 新奇骏上半年销7.2万辆

紧随轩逸其后的是热门都市SUV新奇骏。自2014年3月换代以来,东风日产新奇骏一洗老款车型的颓势,凭借过人的产品力,今年上半年,新奇骏的月均终端销量保持在1.2万辆以上,峰值超过1.4万辆/月。其市场地位已超越日系传统都市SUV冠军CR-V,以半年累计销量7.2万辆的成绩,稳居日系SUV第一、合资SUV第二。

■ 天籁上半年销5.6万辆

作为东风日产的旗舰轿车,天籁品牌的发挥保持稳定——月均销量在万辆左右,成为该细分市场上“万辆俱乐部”的长期会员。今年上半年,天籁终端累计销量为5.6万辆,其舒适、豪华的产品口碑也备受市场认可。

启辰车主突破30万

东风日产旗下另一品牌—启辰品牌历经5年发展,保有车主已突破30万人。上半年,启辰品牌一路飘红,终端累计销量接近6万辆,同比增长12.4%,除了2月份以外月均销量均保持在过万的水准。

启辰T70上半年销近3万辆

其中,新上市的SUV—启辰T70迅速冲击10万元SUV市场,5、6月销量突破5000辆,半年累计销量近三万辆。同时,乘着“互联网+汽车”的东风,搭载了最新车联网技术的启辰“智慧50家族”焕新登场,开启全新的智能互联网汽车时代。

■ 下半年三款新车持续发力

展望下半年,东风日产即将上市的新楼兰、蓝鸟等三款全新车型,将成为销售主力;其次,基于“YOUNG NISSAN”的战略要求,东风日产电商平台将于下半年上线,针对年青人打造互联化购车平台;最后,总投资约3.1亿元即将投入使用的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大大提升东风日产价值链前端的实力,加快新技术的现地化落地。期待东风日产及旗下启辰品牌车型的更抢眼表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