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诚意十足的改变 飞思1.6T自动尊享版实拍

诚意十足的改变 飞思1.6T自动尊享版实拍

2015-07-23 09:34:1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前不久,现代在国内推出了2015款的飞思车型,新款车型取消了入门的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全系只保留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老款车型上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被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取代。外观,内饰方面则没有太多变化,配置有了小幅度的增加。

现代飞思是一款主打运动和驾驶乐趣的两厢小车,而且这是一款设计思路十分独特的产品,外形灵动,很会抓眼球。2015款飞思在外观方面与老款的差别极小,如果非要考验找不同的能力,那好吧,中网外圈变成了不再与车身同色的亚光灰,别的没了。

  

大灯线条非常犀利,熏黑的处理加上飘逸的镀铬装饰让这款大灯颇具动感的神韵,不过全系都是卤素光源这事儿可不太厚道。

抛开侧身硬朗而运动的线条不说,您有没有发现似乎哪里不合常理?左右两侧车门数量不一致对不对?非常大胆非常个性的设计有没有?两个前门的尺寸其实也是不一样的,注意反光镜和车门把手的间距。18寸的轮圈为全新造型,立体感很强,挺讨人喜欢。轮胎规格从215/40 R18升级为225/40 R18。

车身两侧带有运动包围,和车门底部的线条一起提升侧面的视觉效果。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系统是全系车型标配,虽然不再是黑科技,但绝对算得上加分项。

车尾的精彩程度绝不亚于车头,溜背的造型十分夸张,这个销魂的身影同韩国那些长腿欧巴一样让人迷恋。巨大的尾窗中间横着后尾翼,虽然它基本上就是装饰作用,但不可否认这个设计十分个性。

 

尾灯造型很柔,内部采用了部分LED作为光源,转向灯和倒车灯还是卤素灯泡。后保险杠下巨大的黑色导流板很凶悍,两个中置的大号排气口在展示着飞思运动性能车的定位。

飞思所搭载的这台1.6L发动机具备涡轮增压以及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204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65Nm/1750-4500rpm。2015款淘汰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取而代之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实拍车型便是换装后的产物。不过这个排挡杆可真的是丑爆了,看着跟上一个千年的设计有一拼。赶紧改改吧,太土了。

 

内饰并没有作出调整,纯黑色内饰运动气氛很浓,但是整体看上去塑料感比较强,略显廉价。飞思全系提供真皮方向盘,握感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要求并且三款自动挡车型均带有换挡拨片,增添驾驶乐趣。

电子助力转向可以随时调整助力程度来适应不同试驾者和驾驶模式下对转向力矩的要求,是很实用的功能。仪表盘的设计略显落伍,作为一款追求时尚个性的小钢炮,只能说遗憾了,不过好在速度表和转速表的指针在静止是都是笔直着朝下挺立,显得很有性能车的感觉,要是再来个涡轮压力表就更酷了。

中控区域很紧凑,但是常用功能的按钮却一个都没有被省去,方便行车时操作。想要导航和倒车影像的话,只能去买顶配车。中控底部是个不小的储物格,再大的手机也能放下(除了大哥大)。而AUX/USB/点烟器/12V电源接口也集中于此,用起来很方便。车身稳定程序被下放到了全系车型,这是老款顶配车上才有的功能,值得肯定但不应被表扬,早就该这么做了。

作为小钢炮,没有运动座椅是万万不可的,这方面飞思做的很不错,对得起自己的运动定位。由于驾驶员侧的B柱后移很多,所以为了方便系安全带,飞思的设计师在这里设计了一个额外的可旋转的安全带支架。

 

后排座椅为双人设计,并且头部和腿部空间都不算宽敞,还是坐两个姑娘比较合适。后备箱空间受车尾造型的影响并不算大,应付两个人日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实在不行就得放倒后配座椅靠背了。

飞思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结构,是否非得四轮独立悬挂这个问题,编辑认为您最好去试试车,用自己的实际体验来判断,不要妄下结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