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春车市 »  完美营销 东风风神东北大区总监专访

完美营销 东风风神东北大区总监专访

2015-07-21 15:1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魏欣彤   

他是职场中的“老黄牛”,他是奋战在销售战场上的冲锋猛士,他用闯关东的精神让东风风神品牌在“白区”扎根,他提出的“营销天地论”幽默有趣,他就是东风风神东北大区总监 牛跟尚,在第十二届长春汽博会东风风神的展台上,牛跟尚向记者畅谈他的“牛式销售心经”。

谈车展

一汽员工买东风风神AX7 

快人快语:长春,这个城市有着浓厚的汽车文化,消费者对车的了解程度远高过其他城市。

记者:牛总,您好,在这次长春车展上,东风风神展台给消费者带来哪些新车和惊喜?

牛总:这次车展,东风风神AX7阅兵版是此次车展的焦点,军工品质是这款车型的特点之一,其外观、空间、动力、安全、科技、配置均为同级车SUV的标杆。开展以来,好几名一汽的职工都选择了这款车型,成为了东风风神AX7的车主,令人欣慰!因为长春是一汽集团的发源地,这个城市有着浓厚的汽车文化,消费者对车的了解程度远高于其他城市,一汽的员工是更懂车的人,懂车的人选择东风风神的车是对我们的认可。另外,我们的销售团队也令人感动,长春车展主办方都断电了,东风风神所有销售顾问用手机电筒照明签。

记者:除了东风风神AX7阅兵之外,还有哪些车型呢?

牛总:还有东风旗舰车型东风1号和城市型SUV东风风神AX3。这两款车型首秀大东北。今天,全国第一台东风风神AX3订单客户在长春市诞生,长春市不愧中国汽车工业发祥地,长春人都懂车。

说市场

在“微增长”中自豪向前

快人快语:市场越成熟,消费者对车也越发了解,汽车市场会越发的细分化、个性化、互联网化。

记者:现在,2015已经过半,东风风神的“成绩单”如何,是否令人满意?

牛总: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市场全面进入“微增长”,竞争惨烈,合资公司率先纷纷降价,这个自主品牌的销售造成了“亚历山大”,但面对越演越烈的市场竞争,东风风神没有退缩,今年1-6月,东风风神累计交付52517辆,同比增长41.7%,实现了“微增长”中的高增长。同样在上半年,东北大区的销量同比增长30%,基本令人满意。

记者:目前,SUV市场增幅明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您如何看待这一市场的未来前景?

牛总:现在,SUV细分市场的增长率已经超过了轿车市场,未来的两三年中,SUV市场仍是很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也会有很好的市场增长空间,但SUV市场也不会永远火爆,轿车市场的低速发展也只是暂时,轿车市场和SUV市场会保持一个平衡,形成双翼齐飞。

记者:您认为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将会怎样?

牛总:汽车市场会越来越细分化,在SUV市场中,会逐渐布全这一市场之内的产品线,比如有AX7,还有AX3,之后可能还有更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型号推出,形成这一细分市场内的“全布局”。市场越成熟,消费者对车也越发了解,未来的汽车市场会越发的细分化、个性化、互联网化。

聊营销

品牌要有情调 销售要调情

快人快语:天地合一,牛郎织女结合,结婚生子——最好生一个两人亲生的儿子,这样才形成完美的营销。

记者:牛总,您在东北大区一线市场两年多,对于营销有怎样的认识和感受?

牛总:我常用《牛郎织女》故事来阐述品牌和销售的关系:品牌要有情调,销售要调情:品牌是天,是仙女,是白富美,要高大上,要有情调;销售是地,是牛郎,是屌丝,是草根,要接地气,要调情(要像牛郎那样拿走仙衣);天地合一,牛郎织女结合,结婚生子——最好生一个两人亲生的儿子,这样才形成完美的营销:从品牌到销售。这是我在东北市场营销一线工作2年多总结提炼的“营销天地论”。

记者:在东风风神东北大区一线的营销实战中,您都采取了哪些方法?

牛总:东北经济下行、笼罩着一片悲观,但东北的风神人不服输,主动出击,不再做“坐商”,思想也要转变,从原来的“我懂”到现在的“懂我”,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者特点,策划各种活动,通过车展、团购等活动让更多消费者走近和体验东风风神,产品品质给力,服务周到热情,客户被感动,这样才能在竞争中“虎口拔牙”。

总结语:进入7月,长春持续高温,也没能把汽车市场烧的火热,一路的采访,看得到厂家与商家内心的焦急与失落,但与牛总面对面交流之后,看到了东风人对于市场的坚持与执着,牛跟尚说:“营销中,只有思想的淡季,没有市场的淡季”,调整心态,改变及时,变“鸭梨”为“冻梨”,逼自己一下,才知道自己还有潜力。

长春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3 
关注网上车市长春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c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