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10万元个性家轿 昕动/浩纳/新福克斯导购

10万元个性家轿 昕动/浩纳/新福克斯导购

2015-06-24 09:18: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孙远远   

现在的年轻人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令人惊叹,就拿购车来说,外观平庸、没有很强卖点的车型绝对不考虑,不单单这些,在车辆价格上年轻消费者还是非常敏感的,大部分年轻消费者选购车型都在10万元级别,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三款个性十足,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车型。

产品名称 昕动 桑塔纳 浩纳 新福克斯
品牌 斯柯达 上海大众 长安福特
厂商指导价(万元) 7.99-13.69 9.49-13.88 未上市
经销商优惠(元) 12000 暂无 暂无
车身结构 两厢车 两厢车 两厢车 三厢车
长(mm) 4304 4282 4368 4534
宽(mm) 1706 1706 1823
高(mm) 1475 1475 1483
轴距(mm) 2603 2603 2648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我们今天为大家推荐的三款车型分别是斯柯达昕动、桑塔纳 浩纳和新福克斯,车身尺寸方面可以看出,来自相同平台的兄弟车型昕动和浩纳,除了车长有所区别其他参数全部相同,价格方面昕动的入门价格相比浩纳要低了15000元,市场优惠方面,由于昕动上市有一段时间了,北京市场整体优惠在12000元左右,浩纳由于刚刚发布,市场暂无优惠,单就性价比方面昕动还是非常有市场竞争力的。

昕动

厂商指导价:7.99-13.69

推荐理由:昕动算是昕锐的衍生车型,采用了Spaceback风格设计,空间更加实用并且车体造型也更加流畅,兼具了时尚的外观和旅行车的功能性,7.99万元的入门级价格绝对配得上“心动”这个名字,再加上市场上1.2万元的优惠,昕动还是非常具有市场竞争力的。

斯柯达昕动前脸部分,整体风格简洁、沉稳层次分明,发动机舱盖中间设计了一道凸起的轮廓,增加了几分力量感。前中网格栅设计类似于刀锋状,并且搭配了电镀装饰,与前大灯组左右贯穿线条非常流畅。侧腰线没有过多的线条依然沉稳为主,整体造型十分流畅,营造了更强的运动感。斯柯达昕动采用了掀背式车尾设计,整体棱角分明,后尾灯采用了C字形双色设计,家族风格明显。

内饰基本延续了斯柯达家族风格,布局与昕锐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稍有不同。方向盘为运动风格设计,整体尺寸适中手感出色,并且带有多功能按键。仪表盘设计没有什么亮点,依然家族风格,中间配备了行车信息显示屏。

动力方面,昕动配备了1.6L和1.4T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配有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配备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

桑塔纳·浩纳

厂商指导价:9.69-13.89

推荐理由:桑塔纳·浩纳是基于桑塔纳三厢版车型(目前该车已经更名为桑塔纳·尚纳)打造的两厢版车型,其实大家从车身尺寸上就可以看出,浩纳和昕动出自同一平台,9.69的入门级价格相比较昕动要高出不少,虽然同属一个平台,但斯柯达的品牌定位和消费者的认知度上明显还是要低于大众,外观上浩纳颇有些朗行的风格,容纳了旅行车设计元素的浩纳必将是年轻大众粉的又一个不错的选择。

桑塔纳 浩纳相比三厢版车型,在外观上做了很大的调整,整体更加倾向于朗行的设计风格。大灯和前进气格栅的契合度很高,不过就算是顶配车型,也依旧使用了卤素光源,时下流行的LED大灯甚至是氙气大灯都没有配备。双色外后视镜造型流畅,细小的LED转向灯进一步提升实用性和视觉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桑塔纳浩纳的长宽高分别为4282/1706/1475mm,轴距为2603mm。

内饰上浩纳基本延续了尚纳的设计风格,仅仅在细节出进行了改动。浩纳还配备了带触摸屏的车载娱乐系统,较高的集成度使得整个中控的设计非常简洁。双圆式大众风格的仪表盘相信大家看起来非常亲切。

浩纳搭载了1.4TSI和1.6L两种排量的动力组合,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千瓦,最大扭矩155牛米,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225牛米变速箱方面,1.6L入门车型配备了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SI车型则配备的是DSG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未上市

推荐理由:作为现款福克斯车型的中期改款车型,新福克斯在外观上加入了家族标志性的“马丁脸”,不仅辨识度更高,外观也更加运动化,1.0T和1.5T发动机的加入将彻底改善现款福克斯动力匮乏的现状,真正发挥其运动车型的魅力。

此次推出的全新福克斯在车身轮廓方面没有明显变化,但细节之处的提升让它看起来更显精致;富有力量感的车身设计一直以来也是福克斯家族的主要特征。车头部分最大的改变当属全系换装的马丁前脸,而隐藏在中网内的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可在高速行驶时降低风阻;全车12个雷达探头为自动泊车系统提供了硬件基础。

全新福克斯的内饰设计依然很前卫,原本中控台部分的银色饰板被换成了黑色,整体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台的大部分区域和门板上半部分均采用了软性材质,触感极佳。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且支持四向调节,但直径略大;排挡杆左侧依次为自动泊车、泊车雷达和自动启动系统的开关按键,可以看出全新福克斯的配置水平在同级车中绝对算是翘楚。自动泊车系统支持侧方和垂直停车,还带有侧方车位驶出功能;车尾雷达还能在倒车驶出垂直车尾时监测过往来车。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1.0T以及1.5T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59牛·米;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70牛·米;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1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这款车将使用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总结:我们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昕动和浩纳可谓是同平台的兄弟车型,两车都融入了两厢车和旅行车的特点,外观时尚、功能性强,是酷爱旅游的年轻人不二的选择,介于昕动上市较早,目前市场上有很大的优惠,性价比更高,更值得选择;新福克斯搭载了全新的动力,使其更具运动特质,加上福克斯一如既往的操控性,喜爱极致驾驶的年轻消费者在市场上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