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又一位搅局者 华晨鑫源金杯750实拍解析

又一位搅局者 华晨鑫源金杯750实拍解析

2015-04-14 07:00: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作为一个2012年才成立的汽车厂商,华晨鑫源在市场上一直有一种名不见经传的感觉,然而日前这个年轻的制造商开始发力,金杯750就是它的最新力作,这款车依托华晨集团的技术优势,准备向这一级别车型的两位霸主——五菱宏光和宝骏730发起挑战;在定位上,金杯750有着接近宝骏730的身材,却定出了五菱宏光S的价格,那么这款车是否真的具备看上去那么高的性价比呢?或许看完这篇实拍您会找到答案。

外观

在同价位的MPV车型中,金杯750看上去要更壮实一些,这主要得益于1.75米的车宽以及突出的腰线设计,而车身上跨界元素的使用也是恰到好处。中网采用了横条状镀铬装饰,而前保险杠底部则带有银色护板,两种装饰相互搭配,组成了大气的前脸。头灯组的造型酷似鹰眼,近光灯透镜的使用让它看起来炯炯有神,头灯组还具备照射高度调节功能。

与同价位的大部分同类型车相比,金杯750的侧面看起来相当协调,轮眉及侧裙全部采用黑色塑料护板,最大限度的保护了车漆;2725毫米的轴距已经十分接近宝骏730的水平。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还算是个新鲜货,用起来也挺方便;全镀铬的门把手相当气派。样式颇具运动气息的16英寸轮圈在此次上市车型中其实没有配备,上市车型的顶配版搭载的是小图中的15英寸Y形轮圈。

截止到目前大部分的同类MPV都难以逃脱虎头蛇尾的窘境,好在华晨鑫源这次交了份不错的答卷,车尾虽然能明显看出宝马的印记,但放在这款车上也还算协调,只是尾部车型标识有些过于霸气了。倒车影像系统体现出了对新手司机最大限度的友善,不过受现场环境所限,没能体验到实际的效果。

尾灯组与现款宝马X1神似,虽然受到成本所限,在光源的使用上只能是卤素当道,但最起码看起来还是那么回事儿。华晨鑫源金杯750采用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在操控性和舒适性方面都属于同级领先水平;为了保证第三排座椅和后备箱空间,备胎固定在车辆后部底盘下方。

动力

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金杯750采用一台1.5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141N·m,参数属于同排量发动机主流水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适中。

内饰

中控台采用了轿车化设计,上深下浅的配色很居家;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虽然看上去很时髦,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容易沾染指纹。塑料方向盘带有平底和握位设计,配合电动助力转向手感尚可;多功能按键可以控制音响系统。仪表采用了双炮筒设计,中间液晶屏可显示剩余油量和水温等信息,黑底白字读取起来十分便捷。

金杯750带有四门电动窗和驾驶员侧一键升降功能,车窗控制区后方是后窗锁止键和中控锁。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带有一个8英寸触摸屏,得益于较高分辨率,使用感受还不错。

手动空调采用了旋钮式控制装置,操作逻辑简单明了,即使是初次使用的用户也能很快适应。后排带有独立的出风口和风量控制,操作起来很顺手。

空间

实拍车型座椅采用了打孔皮质包裹,驾驶座支持4想向手动调节;方便驾驶者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内侧带有扶手并配备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座椅的靠背角度可以调节。第三排座椅带有三个高度可调节头枕,并配备了三组安全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乘客安全。

金杯750的车内储物空间算不上多,但该有的其实也都有了,满足一般家庭的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后备箱空间方面,与大多数同类车一样,如果需要使用第三排座椅,那么后备箱基本就没什么空间了,但第二排和第三排均能放倒来扩展储物空间。

总结

结合其售价区间来看,金杯750展现出了很高的性价比,出色的底盘,够用的动力加上丰富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就产品本身的实力来说,已经于同级别领头羊十分接近了,然而这类车型的销量如何还是要看口碑的积累和销售渠道的下沉,在这些方面金杯750又是否能让人满意呢?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