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底盘扎实/空间宽敞 江淮iEV5电动车体验

底盘扎实/空间宽敞 江淮iEV5电动车体验

2015-04-13 06:46: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昊   编辑:吴昊   

就在上个月,还满朋友圈刷屏的雾霾调查片“穹顶之下”,现在已经成了敏感词汇。原因大家心里明白就好。但不可否认的是环境污染问题,已经成为当下无可争议的热门话题。正因如此催生的更环保的电动车领域的竞争也是越演越烈。像是之前刚刚推出长安逸动电动版,北汽以及比亚迪等都有自己的纯电动车型。而在这个领域后起之秀的江淮也将会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推出旗下的这款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江淮IEV5。而今天我也有幸来到江淮的大本营合肥,对这款新能源电动车做一个短时间的体验。

由于外观和内饰部分,已经有我们同事写过详细的实拍了,在这里我就一笔带过。这个我主要讲一下IEV5这款车在行驶中的表现,以及在这个级别中空间部分的表现做一个阐述。

动力部分

先从动力部分开始,电动车的心脏电池方面最为重要,动力方面配备了一台最大功率50kW、其峰值扭矩达215牛米。提供电量的是23kwh的三元材料电池,相较于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提高达50%,输出功率的效率更高,达到8000W/kg,使得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90KW,保证全车的电力供给。江淮iEV5最高车速为120km/h,在60km/h的情况下形式续航里程为24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00公里。但实际体验环节中,32km的路程就耗费将近四分之一的电量,那么续航里程真的就大概只有150公里左右,还是略显着急。

好了,死板的数据说完了,我还是来谈谈主观的体验感受吧。首先启动发动机,哦不对是电机。由于没有启动声音,就只能通过仪表上的PERIDY来判断是否启动了车辆。踩刹车、挂D档、松手刹这些操作都和汽油车没有区别,所以非常好上手。开起来IEV5的油门很轻,轻踩便有反应,很是灵敏,但随着油门的加大,油门的反应却并没有汽油机越踩快的感觉,超过80km/h的时速后,便很难在继续加速。想要高速超车可算是比较麻烦了。但我想他作为一个短程城市用车也可以算是称职了。转向手感偏向韩系的轻柔,但路感还是做得非常好的,能够感知到车身地盘的紧凑型和稳固性。高扁平比的佳通轮胎也能很大一部分程度上滤掉了路面上的细小震动,也算是舒适性的一位功臣了。刹车部分,前半程刹车较软,踩下去不够灵敏,后半程比较硬,刚开始开真的需要适应一下。

空间部分

iEV5的座椅除了那亮骚的配色黑白配色必须要先提一下外,长途的乘坐感受我也相当满意,填充物很充足并且包裹到位。不会出现长时间驾驶,腰疼脖子疼等疲劳症状。当然这也包括后排座椅。只是这白色的真皮部分如果不套座套,很容易会被掉色的牛仔裤染上颜色。到时候恐怕清理起来会是个麻烦事儿。

乘坐空间方面,iEV5的长宽高分别为4310mm、1710mm和1500mm,轴距2490mm,虽然在同级别中不算出类拔萃,但内部空间确实给了我一个越级的体验。身高173cm的模特调整好坐姿后,在前排能获得两拳的头部剩余。再转到后排还能获得一拳半的头部剩余和两拳多一点的腿部剩余,整体表现可以算是同级中难逢敌手,日常使用足够宽敞。

打开后备箱,内部的容积还是非常宽敞平整的,和一般的汽油车并没有很多差别,只是在里面会放有2套汽车的充电线缆。一套可以连接专用充电桩进行充电(前车标下的交流充电口),和另一套可以直接连接普通家用电源的直流充电口(加油口位置);并且可以在车内选择充电模式,普通充电、长寿充电、长程充电、低温充电、定时充电五个模式。

江淮瑞风A33(汽油版IEV5)

活动上,江淮还对外展出了旗下之前从未曝光过的全新车型瑞风A33。并会搭载一台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外形和内饰上来看基本可以判定,它是IEV5的汽油版车型。其车身尺寸都与江淮iEV5都相同,同样定位于一款小型车。

在动力部分,这款车搭载的是排量为1.3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9马力(73千瓦),峰值扭矩为126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这款车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据悉这款车也将会和IEV5一样同时在上海车展亮相。


总结:目前来看这款江淮IEV5新能源车型,将会于4月20日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到时候各地的补贴政策和其他惠民方案也会一并公布。如果售价真的非常有诚意,那我想他在北京这种汽油车需要摇号,电动车不需要摇号的政策下,前景会是一片大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