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划时代大跃进 川汽野马T70 1.8L MT试驾

划时代大跃进 川汽野马T70 1.8L MT试驾

2015-04-01 07:01:3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鑫   编辑:曹鑫   

提及川汽,很多人可能都会摇摇头,一方面可能是没有听说过,另一方面可能是体会过曾经的它。民族企业的进步很多时候需要一个打破重塑的过程,像是曾经的吉利、奇瑞一样,川汽头顶“效仿”过日子也不是自己所向往的。今天,品牌首次举行试驾会,用厂商朴实的话说:我们终于制造出一辆对得起品牌、拿得出手的拳头产品了。事实也是如此,川汽野马T70确实进步了不少,谈不上爱上这匹野马,但我觉得很多希望有草原的人能够安心拥有它。    

外观部分:

看着眼前的T70,可以明确的看出它的出处,比如德系的大众途锐、英式贵族路虎,一些经典元素在车型上都能找到明显的痕迹。凡事先要跟自己比,再跟别人去竞争,T70相较于品牌之前的产品来说,可谓是大跨步的前进,造型依旧走“模仿”路线,但整体的协调度跟美观度都被优化不少,总之一句话,看上去舒服多了。

前脸部分川汽野马T70性格鲜明,记忆点也很多,比如整体敦厚扎实的神态给人以安全感;进气格栅“路虎”风格的展现前卫时尚。灯组部分造型精致,做工也很精准,专项提示灯跟示宽灯均为LED光源,迎合市场潮流。银色护板彰显越野风格,与车型SUV的定位十分契合。

配置方面一直是自主品牌车型的优势,川汽野马T70也深知这方面的重要性,雨刷采用清洁效果更好的无骨设计,发动机舱内的隔音棉面积也很大,车型通过细节方面的慷慨带给消费者好感,明智之举。

车身尺寸方面,川汽野马T70的数据表现明显占不到太多便宜,长宽高分别为4555/1835/1688mm,2665mm的轴距相较同级竞品也略显寒酸。高度方面是车型的优势所在,让人对其在头部空间表现方面充满期待。

轮毂设计方面没有太多量点可言,中规中矩,不过尺寸跟品牌方面十分厚道。17寸的大小跟整体厚重的身形跟搭调,来自佳通品牌的SUV轮胎也售价也不算低,且备胎也为全尺寸,让消费者很满意。行李架、鲨鱼鳍天线、浑圆带有LED转向灯的后视镜、以及镀铬装饰条等装饰的出现为T70锦上添花。

尾部设计大体轮廓还是依稀大众的样式,尾灯设计原创度较高,8颗LED光源组成的刹车灯矩阵辨识度很高,点亮时也很有气势。尾标方面品牌用上、左、右等三个位置的镀铬字样提升档次感,镀铬件虽是塑料材质,但整体视觉系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

内饰部分:

内饰部分野马T70延续了“模仿”路线,设计基调明显可以看出与大众途锐之间千丝万缕的关联。车型内饰风格走简约路线,通过装饰条体现档次感,大区块的功能划分很明显,使用上手度很低,基本上第一次接触就能完全摸清套路。注重细节以后的野马让T70内外都拥有了样貌,亲切且温柔。

内饰做工方面野马可谓是下了血本,控制台大面积采用搪塑材质覆盖,成本非常可观。同级别车款很少有这样慷慨的大手笔,触感很好。装饰板部分金属拉素跟木质装饰的搭配体现成熟的档次感,缝隙宽窄控制的很好,装配工艺在自主品牌中算得上行业领先。

包括方向盘、仪表台、中控台等,川汽野马T70的设计都给人以似曾相识的感觉,经过以及自己的处理跟变化,拥有了一些自己的性格跟阐述。功能方面方向盘真皮包裹触感很好,侧翼按键造型明显是“大众”的手笔;仪表设计朴素、功能齐备但缺乏亮点;中控台不论是多媒体系统还是温控区都很大众,多媒体界面独立研发,使用反应时间迅速,屏幕略暗;温控区按键超大,避免了误操作的发生。

野马T70全系标配自动空调,配置表现很赞,光是这一点就会成为车型受到关注的重点。方向盘左侧区域集成有后视镜电空调节(拥有电动折叠功能)、油箱盖开启按钮、大灯高度以及仪表亮度调节等功能,基础人性化配置基本上以应具备了,还有井上添花的亮点。

遮阳板面积非常大,两侧均拥有独立的化妆镜,主驾驶还拥有证件夹;后视镜采用传统的手动防眩目镜面。整体功能表现朴实,突出实用性。头顶部分,T70设计有带内衬的眼镜盒;双模开启的传统尺寸天窗为室内提供更好采光;后排拥有独立的照明灯,后排中央位置拥有独立安全带。

空间部分:

座椅方面,川汽野马T70真皮包裹,座垫软硬度很适中,皮质触感跟缝线的精准度方面略显有些粗糙。主驾驶席采用8项电控调节,副驾驶纯手动调整,差别对待很明显。后排座椅更为平坦写,靠背角度可调,座椅拥有前后移动范围,空间实用性不错。

尺寸方面不占优势,这让川汽野马T70的空间实测表现令人忧虑。实际并不是那样,测试者185cm,前排头部的空间表现证明了车型在高度方面的优势。后排腿部一拳的余量让人很欣慰,毕竟测试者是个长腿欧巴,由此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后排座椅前后调节的空间很大,大胆猜想这是为了日后推出7座版所考虑,因为行李舱两侧内部轮眉上也设计有储物格跟杯架,不想当将军的厨子不是好歌手。

储物空间部分野马T70属于够用级别,随手空间有,但不是十分的人性化,前排挡把前侧空间钢琴漆饰板很滑,稳定性不高;手套箱容积不小赞一个;档位后侧功能分区明确还不赖;扶手箱尺寸相对小,容积一般;后排中央扶手大小两支杯架比较贴心;网状文件袋最后添补空间需求。门板储物空间也不算小,综合表现中等偏上。

川汽野马行李舱表现也很好,纵向跟横向的维度都很可观,地板的平整度也由于同级竞品。后排座椅可成4/6比例放倒,后座彻底放倒后还是会翘起,无法完全平整成为一个小败笔。由于全尺寸备胎下掉放置,地板下空间规整且十分实用,男主人们有空间可以藏私房钱咯。

试驾部分:

动力部分川汽野马T70拥有两套动力总成,引擎部分其搭载1.8L自然吸气跟1.8T涡轮增压等两款,1.8L自吸引擎来自三菱技术吉利控股国内自造,1.8T增压引擎则是完全的英国罗孚技术,数据表现相较线上竞品都不存在优势,只能停留在将够用的层面。变速箱由5MT跟CVT两款箱体配合演出,由箱体的结构来看,这两位也不是冲着出色动力表现而来的,成熟耐用是它门之间联谊的核心价值。

此次试驾的车辆笔者遭遇的是1.8L自然吸气版本,自重超过1.5吨的野马T70配搭1.8L自然吸气引擎,听上去就觉得差点意思。实际上也是如此,初段起步吃力感明显,低速扭力输出较弱,较明显的抖动状态时有发生。度过后动力输出平稳线性。野马T70采用传统的机械液压助力结构,灵敏度缓和,虚位不多指向比较精准,助力介入柔和,女生开也不会感觉吃力。

引擎中后段动力表现相对好,转速拉高扭力持续释放,速度也随着跟上。不过还是能体会到一丝年迈的感觉。5挡手动箱体吸入感不明显,略有点松旷,挡位较清晰,行程较短。驾驶体验中变速箱表现很轻松,略有一点点生涩,出入挡位干脆利落,没有粘连感,一般驾驶者可轻松掌握。

野马T70后悬采用多连杆独立结构,同级别车款基本都是半独立,这方面车型优势没gin线。底盘调校由英国米拉公司操刀,整体性很好,弯道支撑力强,感觉很德系,淡定从容。表现比笔者预期好很多。噪音方面,野马T70中低速表现不错,转速上来后,噪音明显升高,门板缝隙处刻意体会能听到跟触到漏入车内的风,不过相比之前的产品已经进步太多。

编者结语:

潜心修炼,川汽野马用了3年时间带来了T70。设计方面明显的模仿痕迹确实还在,但整体质感方面却有十足的进步,T70用细节的用心、配置的厚道、很人性化的关怀让体验者对它、对品牌产生了全新的认识。成熟是需要过程跟宽容的,动力方面野马T70的表现还欠火候,缺乏自主核心技术的它也还有很多路要走,但综合来看,较以往来看,它确实拥有了不一样的品质,值得给于一些鼓励,激励品牌跟车型持续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