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沃尔沃自动驾驶系统道路体验 国内首试

沃尔沃自动驾驶系统道路体验 国内首试

2015-03-30 06:58: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吴志伟   编辑:韩威   

骑自行车你一定双手同时离开过车把,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撒把”,这也许会让你瞬间成为众人眼中的焦点人物,而如今,我们见见告别了自行车的时代,迎来了更加高速,方便快捷的汽车时代,方向盘便成为了掌握着我们生命安全的重要部件,而今天沃尔沃却带来了一项全新的技术,教您怎样开车不用方向盘。

沃尔沃与其他品牌-自动驾驶系统

品牌 沃尔沃 其他品牌
技术 自动驾驶系统
相同点 通过分布在车身周围的探测器以及传感器(包括雷达、激光探测、超声波探测等),快速感知车身周围车流与路面情况,集成了高精度数字地图,GPS等技术;
不同点 并非完全取代驾驶员 完全的无人驾驶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虽然沃尔沃采用的自动驾驶系统的初衷并非是完全取代驾驶员,而选择的是走“以人为本”路线,同样是在旅途中给予驾驶员更多的空间,可以拨打电话,收发短信,而今天沃尔沃也是来到了它的第二故乡,在北京的六环路首次进行了沃尔沃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以及在场地内的多项尖端技术测试,下面我们就来细细品味一下,这些能为我们生活带来更多便利的系统。

自动驾驶系统

沃尔沃现阶段开发的这套自动驾驶系统,并非是要完全取代驾驶者,而是给予驾驶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同时也充分的感受到这套系统为生活带来的安全性以及便利性,同时也为城市道路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产物,这套自动驾驶系统也许会成为引领未来汽车发展方向风向标。

自动泊车

最终我们可以通过沃尔沃手机应用,一键来完成车辆在指定停车场或停车楼,自动寻找车位,并停车入位,在中途如遇前方有车辆或者行人通过,我们的车也会自动停车等待;而在取车时,我们也不必到停车场内寻找,而是同样通过手机应用,让沃尔沃自动行驶到指定位置,完成取车。

快递到车

该功能通过沃尔沃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实现。车主在网上购物或收发快递时,免去等待烦恼,等只要确定交接物品的时间以为大概的位置,并双方确认后,便可将车辆位置信息分享给物流公司,并向快递员配发数字钥匙。随后,快递员可以凭借终端获取数字钥匙并完成开关车辆和货物的投放/提取。在这里我想很多车主会有疑问,这个数字钥匙能不能打开其他车门,沃尔沃官方给出了确切答案,那就是不能,快递员获取的数字钥匙只能打开后备箱,进行物品的投放与提取,而当订单完成后,这个数字钥匙也将失效,后备箱将不能再次开启。

行人防撞系统

搭载行人防撞系统的车辆可通过探测系统先进的雷达和摄像头技术敏感探测车前的行人,当有人走入车辆前方时,系统即会发出预警。如果驾驶员未能及时做出反应,车辆会及时自动刹车。在市场上其他产品大多还只能识别汽车的时候,沃尔沃这项领先技术已经能够识别行人,从而最大限度保护不同的交通参与者。

湿滑路面预警

当搭载有湿滑路面预警系统(传感器及雷达)的沃尔沃汽车通过湿滑路面时,对应的信息被自动传送至沃尔沃云服务中心,并依靠强大的车联网功能将此处地面湿滑的消息发送至附近的其他车辆,以警示附近车辆行驶到该路段时要谨慎驾驶,避免危险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