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瑞风M3对比五菱宏光S 挑战国产MPV霸主

瑞风M3对比五菱宏光S 挑战国产MPV霸主

2015-03-27 07:35: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空间对比

产品名称 瑞风M3 1.6L 手动 豪华型 2015款 五菱宏光S 1.5L 手动 S 豪华型 2014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6.98 6.98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 -
制动力分配(EBD/EBV/CBC)
倒车雷达 -
倒车影像 -
电子防盗系统 -
遥控钥匙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调整好坐姿后头部依然有一拳两指的距离,前排座椅不能调整高低,只能前后移动调整。第二排乘坐空间表现优秀,腿部足足有三拳的距离,而头部也有一拳四指的距离。

瑞风M3车厢第二排座椅并非独立式设计,所以只有第三排座椅完全折叠,而第二排座椅只可以椅背放倒,不过实际储物面积已经非常可观。在座椅未放倒状态下,后备箱放置几个行李箱不成问题。

作为一款七座车型,自然应该考虑每一位乘客的乘坐感受,在笔者的实验中,七位成年人可以较为宽松的乘坐在五菱宏光S内。尤其是第二排和第三排,并没有因为车身尺寸的限制在空间方面有所妥协。每一位乘客能有较为宽松的空间。

空间方面,后尾门开启后,开口较大,适合放置一些较大的物件。并且第三排座椅可以两级折叠,创造更多的空间。第三排座椅的的折叠需要搬起固定的拉栓。操作还算方便。折叠后,后备箱空间进一步放大。

动力对比

产品名称 瑞风M3 1.6L 手动 豪华型 2015款 五菱宏光S 1.5L 手动 S 豪华型 2014款
品牌 江淮汽车 上汽通用五菱
厂商指导价(万元) 6.98 6.98
车体结构 承载式
发动机型号 HFC4GB3-3D L2B
排量(ml) 1590 1485
气缸数 4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缸体材料 全铝 铸铁
燃油供给方式 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58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3500-4500 3600-4000
最大功率(kw) 88 82
最大扭矩(n.m) 150 147
变速器形式 手动
挡位数 5
前悬架 双横臂扭杆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架 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 纵置钢板弹簧
驱动方式 前置后驱
转向助力类型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前制动器 盘式
后制动器 鼓式
综合油耗(L/100km) 7.8 7.5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动力部分,瑞风M3车型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引擎,代号HFC4GB3-3D,最大功率120马力,最大扭矩150牛米,传动部分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在五菱宏光S上所采用的是和宝骏630相同的1.5L直列四缸DVVD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性能指标不错,升功率在55.2Kw/L.压缩比为10.2.最大扭矩和功率的输出都在中低转速。厂家公布的油耗为7.5L/100km。

总结:五菱宏光S是一款被广大县城所接受的务实车型。虽没有抢眼的动力和优秀的操控。但凭借低廉的售价和实用的空间,创造出恐怖的销售记录。再来看看江淮瑞风M3,车身尺寸超过五菱宏光S,轴距更是达到了2810mm,空间方面绝不吃亏。而在配置、动力方面也表现出色,综合实力已经具备挑战五菱宏光S的资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