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城市代步车该选谁 比亚迪F0对比奇瑞QQ

城市代步车该选谁 比亚迪F0对比奇瑞QQ

2015-03-20 07:02: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内饰亮点

产品名称 比亚迪F0 1.0L 悦酷型 2015款 奇瑞QQ 1.0L 手动 时尚版 2013款
驾驶位气囊 -
副驾驶位气囊 -
安全带未系警告提示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制动力分配(EBD/EBV/CBC)
儿童座椅接口 ISO FIX ISO FIX
方向盘外装饰 塑件 塑件
行车电脑显示屏 -
手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
座椅外面材质 选配真皮 织物
外接音源接口
2喇叭扬声器系统 -
4喇叭扬声器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内饰部分,比亚迪F0的可爱风格要更加彻底,大大小小的圆形组成了空调出风口和仪表等部件,而奇瑞QQ在内饰方面显然更多的兼顾了男性使用者的喜好,硬朗的线条随处可见。

比亚迪F0

内饰的整体风格与老款车保持一致,采用对称式设计,感觉所有地方都是圆滚滚的,风格十分居家。中控台的布局非常简洁,手动空调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多媒体系统支持SD卡以及AUX拓展,能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使用需求。

挡把前方集成了一个杯架,一个12V电源接口,和前车窗控制按键。后排车窗终于不再是负压换气窗了,而是升级成了电动控制车窗了,而且后窗控制键在车门上,位置比较合理。

前排座椅的采用了一体式的头枕,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并且可以选装皮质座椅,柔软程度不错,包裹性欠佳。虽然说尾箱的储物能力一般,但是这次F0改款后最大的一个升级就是第二排座椅支持放倒了,这样的设计对储物能力的提升还是很大的。

奇瑞QQ

与上代车型相同,全新QQ的内饰融入了许多外观中的设计元素。不同的是,全新QQ的内饰造型、做工都非常成熟。音响配置中,CD这一项传统配置却被减配了,这点实在是不应该;而比较反人类的后窗控制键位置也应该吐槽一下

奇瑞QQ的座椅配色相当个性,类似豹纹的面料可能会获得年轻人的青睐,由于采用了全玻璃尾门,所以QQ的尾门尺寸也不大,不过座椅支持整体放倒,空间的扩展性不错。

总结

今天对比的比亚迪F0和奇瑞QQ在底盘、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三大件上差别不大,车身尺寸也十分接近,就连外观和内饰的很多地方设计思路都出奇的一致,所以去除品牌因素后,两款车的竞争变成了纯粹的配置比拼,比亚迪出彩的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而奇瑞QQ则多出了前排气囊,关于配置的差异在文中已经全部列出,如何选择就要看您更看重哪方面的优势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