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现款瑞风明年换代 江淮将推更多MPV车型

现款瑞风明年换代 江淮将推更多MPV车型

2015-03-19 06:58: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卢朕悦   编辑:卢朕悦   

随着瑞风M3的正式上市,江淮汽车在传统MPV领域再添新军。日前网上车市编辑在瑞风M3的发布会上了解到,江淮瑞风明年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瑞风M4,用以替代已打拼多年的瑞风车型。

江淮瑞风MPV产品规划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产品状态
瑞风M3 6.98-7.48 已上市
瑞风M5 13.95-15.95
瑞风M4 暂无 或四季度上市
瑞风M6 明年上市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已上市车型

■ 瑞风M3

外观方面,瑞风M3造型方正,风格沉稳大气。前脸双横幅镀铬格栅装饰向两侧延伸,搭配熏黑前大灯组,车头精致之余立体感很强。整车硬朗的车身线条显得很厚实。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仅在右边设计了一个侧滑式车门,很是别致。新车尾部设计则比较简约,采用了传统竖式灯组。

内饰方面,瑞风M3采用了上深下浅双层式设计的颜色搭配,车厢氛围温馨,中控台的设计简单实用。配置上搭配有前后空调独立控制、电动前车窗、真皮座椅、遥控钥匙、高品质车载影音娱乐系统、行车电脑、安全气囊、防撞溃缩吸能式转向管柱、ABS、EBD、安全带提醒、电子中控锁以及防盗报警系统等。

动力方面,江淮瑞风M3将提供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88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500-4500rpm。综合工况油耗7.8L/100k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

瑞风M5

瑞风M5的造型饱满,进气格栅、前大灯、侧窗巧妙的连为一起,很是大气,符合一款商务MPV的特征。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00mm×1840mm×1970mm,轴距为3080mm,这样的轴距能保证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性。

瑞风M5自动档车型采用了浅色内饰搭配实木装饰显的更干净更商务也更有档次感。但是缺少了一些曲面造型突出一定时尚气息。有消息称,瑞风即将发布新M5,其中将采用全新内饰设计,更多的曲面造型级吐出了时尚感又不失豪华气息。

动力方面,瑞风M5使用1.9T柴油发动机和2.0T汽油发动机,其中1.9T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马力/4000rpm,峰值扭矩为285Nm/2200-2600rpm,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7马力/5400rpm,最大扭矩260Nm/2000-4000rpm,匹配6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器。

未上市车型

瑞风M6 

从外观上不难看出,江淮瑞风M6这款车的前脸有其原创性,但整体依然大量借鉴了丰田高端MPV车型埃尔法的诸多设计元素。另外,外部配置上这款车也有很高水平,包括全景摄像头和LED尾灯以及倒车雷达等均有配置。而轮毂和刹车碟的设计则比较意外,相当运动化的造型与整车风格不太相符,相信最终量产之后会有所调整。

内饰设计上,江淮瑞风M6这款车更是十分接近丰田埃尔法,无论是整体风格还是细节都如是。在配置上,M6这款车表现出色,内饰采用米+黑双色配色,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大尺寸液晶屏甚至第二排液晶屏和双天窗等,在配置水平上还是不错的。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尚未发布该车的详细信息,但从其产品定位来看,这款车的动力系统将不低于已经上市的瑞风M5。

■ 瑞风M4

我们从官方了解到,瑞风M4目前尚处于产品研发期。主要用于替代已上市多年的现款瑞风车型。该车基于现款瑞风平台进行二次研发,可以说是源于瑞风而高于瑞风。全新的瑞风M4将继续在自主中端MPV市场打拼,并将传承老款瑞风的优秀口碑。

总结

作为自主MPV品牌的领军企业,江淮已在这一领域耕耘了十几年,这十几年来江淮的进步有目共睹,无论是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还是对市场的精准定位都让江淮品牌在自主MPV领域获得了相当高的认可。而继续发力MPV市场也将是江淮品牌的前进方向。我们十分愿意看到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做大做强,将真正优秀的高性价比产品带给消费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