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从此告别汽配城 2015款比亚迪F0到店实拍

从此告别汽配城 2015款比亚迪F0到店实拍

2015-03-18 06:46: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比亚迪F0在国内微型车的领域是一款知名度非常高的车型。亲民的售价,实用的配置,小巧的身材,这些特点使他成为了一款十分称职的代步工具。但是过于可爱的外形却让不男性车主多了些困扰,只能去汽配城加装一些外观装饰套件。然而新款的比亚迪F0在外观方面进行了一些改动,变得更加运动时尚,让车主们免去了后期改装的麻烦。

外观

在这次改款中,前脸可以说是比亚迪F0变化最大的部分了,虽然整体造型与老款保持一致,但是现款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日行灯是这次改款新添加的配置,还是全系标配的,以往车主们提车后都会去汽配城加装一条LED日间行车灯,这次新款的F0原厂就加装了,省去了车主们不少的麻烦。

除了前杠侧面,整个车身都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是车身短小,但是轴距不短的造型,既控制了车身尺寸又照顾了乘坐空间。全系标配的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功能,真的是非常厚道,在这个价位以及这个级别的车型上出现这两样配置,实属罕见。由于受到成本限制,比亚迪F0只有两款顶配版车型才配有铝合金轮圈,其余车型均为钢圈加轮毂盖。轮胎规格为:玲珑牌 165/60 R14,刹车布局为前盘后鼓。

车尾的造型也与老款车型一致,依旧是圆润可爱的造型,钢化玻璃材质的尾门,就算到现在看起来也不过时。三个圆形竖直排列的尾灯,现在已经是比亚迪F0的标志之一了,再配合上会发光的BYD尾标,夜晚的辨识度相当高。由于受到车尾结构的影响,尾箱开口很高,拿取东西并不是很方便,但这样的尾箱设计真的很好看的。

动力

发动机参数与老款相同,采用了一台三缸 1.0L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0kW/6000rpm,最大扭矩90Nm/4000-4500rpm。经典的五速手动变速箱,F0还提供了一台AMT自动变速箱可选。悬架方面,F0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主流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曳臂附扭力梁结构,排气采用隐藏式设计,车尾看起来更整洁。

内饰空间

内饰的整体风格与老款车保持一致,采用对称式设计,感觉所有地方都是圆滚滚的,风格十分居家。中控台的布局非常简洁,手动空调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多媒体系统支持SD卡以及AUX拓展,能满足大部分人的日常使用需求。

挡把前方集成了一个杯架,一个12V电源接口,和前车窗控制按键。后排车窗终于不再是负压换气窗了,而是升级成了电动控制车窗了。车钥匙的质感很不错,由于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以及启动系统,所以原始的机械钥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前排座椅的采用了一体式的头枕,支持四向手动调节,并且可以选装皮质座椅,柔软程度不错,包裹性欠佳。同样受到车身尺寸的影响,F0没有设计中央扶手,在原有的扶手的位置设计了一个大储物格,可以照顾到前后两排乘客的使用。后排座椅以及地板都非常平整,后排的纵向空间应对日常乘坐是没有问题的,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虽然说尾箱的储物能力一般,但是这次F0改款后最大的一个升级就是第二排座椅支持放倒了,这样的设计对储物能力的提升还是很大的。比亚迪F0全系标配了全尺寸备胎,规格与车上装配的轮胎完全一致。

全文总结

2015款的比亚迪F0其实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是从这款车型上可以看出比亚迪造车的用心。这次主要的改动主要是集中在外观上,镀铬中网、LED日间行车灯等装饰的加入真的可以让不少车主免去再次前往汽配城改装的麻烦。车内将后排座椅变为可以放倒的设计,后窗取消了负压换气变为正式升降的车窗,进一步提升实用性。我相信这些改动并不是比亚迪闭门造车研究出来的,而是吸收了广大车主的意见而进行修改的,我相信比亚迪如果能继续保持这样的态度,车也会造的越来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