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前脸部分略有改动 2015款奇瑞E3实拍解析

前脸部分略有改动 2015款奇瑞E3实拍解析

2015-03-18 06:46: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作为奇瑞在5-6万元价格区间的主力三厢车,E3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和简单实用的配置在市场上一直保持着还算不错的销量,此次推出的2015款车型在维持老款车型设计的基础上,换装了新前脸,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款新车吧。

2015款奇瑞E3 指导价格表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5L 手动趣尚版 5.29
1.5L 手动风尚版 5.69
1.5L 手动智尚版 6.09
1.5L 手动实尚版(实拍车型) 6.4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2015款奇瑞E3对老款车型的前脸做了一定修改,新的前脸造型更加简洁,同时也更符合这款车的市场定位。前脸的改动集中在了中网和雾灯处,老款车型上的多横条镀铬中网变为了现在的单横条设计,雾灯处的镀铬装饰也更为低调,实拍车型还提供了同级少见的前泊车雷达。头灯组内近光灯配备有透镜,全系标配了实用的大灯高度调节功能,但不提供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

车身侧面的线条很舒展,平直的腰线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略微上扬的后窗线让车身侧面显得不是那么平淡,将近4.5米的车长已经接近了紧凑型车的水平了。除了最低配车型,其余的奇瑞E3都带有电动调节后视镜并提供加热功能,但这款车的后视镜上没有配备转向灯。奇瑞E3中高配车型使用的15英寸双五辐铝合金轮圈造型比较经典,样式耐看而且清洗方便,与之搭配的是规格为185/60R15 84H的佳通轮胎。

车尾的造型很有欧洲车的影子,个人很喜欢这种牌照框在后保险杠上的设计,除了美观还能显著减少关闭后备箱时的异响。不过牌照框的下移也带来了一定的副作用——倒车影像摄像头也随之下移,增大了被泥水溅脏或被小石子打伤的几率。尾灯为包角设计,立体感较强,应用了卤素光源和LED光源,夜间能够较好的提示后车,内部的反光板还能在停车后继续起到提示作用。

奇瑞E3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底盘结构;刹车系统为前盘后鼓,属于这个价位同类车型采用的主流方案。动力方面,E3全系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0N·m,参数方面中规中矩;与之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

内饰采用了黑米双色设计,家居气氛十足;搭配黑色钢琴烤漆饰板更是有效的提升了现代感,算是比较成功的设计。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并带有握位设计,手感不错,但取消了老款车上的银色装饰后,视觉效果比较单一;多功能按键可控制多媒体和蓝牙电话。

仪表部分相比老款也有了一定的变化,水温表和油量表被整合进了液晶显示屏,原本属于这两块表的区域被改成了车辆各种状态指示灯的集中显示区。2015款的奇瑞E3全系没有音响CD光驱,仅支持收音机和USB播放,顶配车型的导航系统采用触屏操作,如果能把常用的开关和音量调节换成旋钮操作会更方便。手动空调按键与旋钮相结合的操作方式比较合理,旋钮的阻尼感在这个价位车型上已属上等,看来奇瑞多年的积累没有白费。

前排安全带的高度可以调节,可以适应不同身高的驾乘者,考虑的比较周到。主副驾遮阳板都不带化妆镜,对于女性驾驶者或乘客显得不够友好,而且遮阳板上也没有票据夹之类的设计。天窗的尺寸虽然不大,但还是那句话,有了就比没有强。

皮质座椅非常厚实,填充软硬适中,支持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对腰部和腿部都有不错的支撑。后排座椅带有两个高度可调的头枕,可有效保护乘客头颈部安全;但这款车没有配备中央扶手,中间位置的安全带为两点式。

 

奇瑞E3的车内储物空间算不上十分丰富,但好在各储物格都很规整,空间利用率比较高。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02L,这一数字比很多高一级别的车型都要出色,而且后排座椅还能按比例放倒,但偏窄的开口会对取放行李造成一定不便;后备箱衬板下是非全尺寸备胎。

奇瑞凭借多年的努力,在5-6万元这个价位区间终于站稳了脚跟,而E3这款车在综合实力方面也确实达到了同价位车型的领先水平,作为一款表现均衡的家用车,相信它在市场上也一定能取得不错的销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