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能耗与性能的博弈 长安福特翼虎1.5T试驾

能耗与性能的博弈 长安福特翼虎1.5T试驾

2015-03-27 07:35: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这套1.5L GTDi引擎其实我们并不陌生,此前它已装配到蒙迪欧上,而现今配备于翼虎车型当中,也是为了取代之前的1.6T,尽管从排量上来看小了一些,不过最大功率的数值却增加了4马力,最大扭矩并未发生改变,依然为240N·m。

虽然之前我们在试驾蒙迪欧的时候已经介绍过这款引擎,不过也算是有一段时间了,所以我们此番再简单讲述下这台1.5T的特性。这台1.5L GTDi引擎是福特EcoBoost系列的第五款产品,采用全铝缸体与缸盖,融入了缸内直喷与双VVT,配合涡轮增压系统,可以使这款看似小的引擎爆发出出众的性能,同时还在排放标准与节油性方面有了很大提升。

当你还未试驾这款车前,你一定会觉得1.5T引擎拖拽一款紧凑级SUV多少会有些不太够用,但这样的想法你完全可以消除,纵观现代汽车领域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小排量增压技术,主要来应对空气的恶化,当然它们并不会因此而降低性能,不信你可以看到许多高性能也是如此的做法。

首先在起步之初,我们先要来说下启停功能,众所周知这项系统是用来减少排放、节省燃油,在等待红灯或堵车时该功能会自动启动,而在松开制动踏板后自动启动引擎。这项功能目前仅配备在1.5T这款车型当中,也可以算得上是独有配置了。

当你第一次以试试看的态度驾驶翼虎1.5T时,它的表现一定会令你感到惊奇,良好的调校使涡轮的介入并不突兀,在常规驾驶状态下,它与自然吸气引擎十分相似,速度的攀升有条不紊,整体表现线性,总之你能用很短的时间适应它的节奏,驾驶自如。

这台引擎最有力的表现处于起步阶段,不过随着速度的上升而渐渐显露出了小排量的特性,所以决定购买这款车你一定要想清楚是用来做什么的,如果你只是为了够用那没问题,如果想要时不时的寻找下推背感,那就考虑下2.0T吧。当然此番的结论也是因人而异,至少我个人认为,它应对日常超车还是不成问题的,当你从D挡下拉至S挡后,转速会直接升至3000rpm待命,这时引擎处于最大功率的输出的范围,你能明显感受到这台小引擎实际上后劲十分。

与引擎相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的表现并不像双离合那般犀利,不过温顺的换挡感会令你感到十分踏实。为了能够满足城市中的停停走走,以及四驱系统低速下的通过性,最大扭矩在2000rpm时便会呼之欲出,并持续到4500rpm,油门的响应其实有些灵敏,稍微踩下油门变速箱便会下探一个挡位,当然这也是小排量的一个明显特征,只有借助低档位、高转速才能获取到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

电子助力以及多连杆后悬挂其实是两个完全不沾边的部件,专门一起拿出来说是因为在翼虎身上它们的共性都是为舒适性而准备的,手感细腻的真皮方向盘令你驾驶全程舒适倍增,而悬架系统也趋向于为乘客舒适性而调校,可以很好的过滤到路面当中的细小颠簸。

目前翼虎1.5L GTDi车型的指导价与此前的1.6T车型完全相同,新的动力总成在动力性方面其实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主要还是提高了排放标准以及节油性。而在细化方面,我们也能够看到长安福特已针对此前消费者提出的用车问题做了一些改善,例如重新设计的座椅更加舒适,后排座椅放倒拉手的位置变更,更便于操作等等,如果你无需激进的驾驶感,那么这款1.5T车型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